首页 > > 6

行山客喪命倍增 漁護署列16黑點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消防處數據顯示,去年全港接獲1372宗的山嶺搜救召喚,有15人因登山意外導致死亡,超過前年數字逾一倍。為此,漁護署今年初按致命及嚴重意外發生次數,列出全港16個高危行山黑點,當中包括不少知名山徑,如「香港第一險峰」西貢蚺蛇尖等。

       潜在危險地點豎立警告牌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午向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引述數據指出,由2015年至2017年,消防處接獲的山嶺搜救召喚總數為4129宗,共有657人受傷、32人死亡。去年死亡人數15人為三年中之最。

  黃錦星表示,遠足人士可查閱有關郊野公園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資料。署方已在各郊野公園內有潜在危險地點附近,豎立警告牌,提醒遠足人士切勿前往,免生意外。

  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郊野樂行」網站上載有關郊野公園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資料外,現時網站共列出16個黑點,包括馬鞍山吊手岩、飛鵝山自殺崖、南大嶼狗牙嶺、西貢蚺蛇尖等,各郊野公園亦會豎立警告牌,提醒遠足人士切勿前往。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