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或設獨委查短筋事件

2018-06-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戴合声报道:港铁沙中线红磡站扩建工程钢筋被剪短事件,各界继续跟进。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说,政府不排除会就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均支持有关做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指出,政府关心今次事件,不排除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他称如果调查事件,一定会全面交代。他亦说运输及房屋局前晚已回应工程分判商中科兴业向局方发电邮的事件;他曾向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了解事件,然而对方并不知情。
 
       陈恒镔:法官调查有公信力
 
       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分析道,政府若要调查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合适的做法,他认为此举可以避免将事件政治化,又建议委员会成员应包括法律及工程界人士。不过,他指如果委员会无传召能力,将令调查造成障碍,令一些可能要负上民事或刑事责任的人不配合调查。
 
       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副主席、民建联议员陈恒镔说,立法会的专责调查委员会未必能持平、客观地处理问题,因此支持政府成立由法官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他相信这样可以找出真相。
 
       中科质疑礼顿有否遵改善协议
 
       中科兴业回复传媒查询时指出,事件中或涉及总承建商礼顿的监管,亦涉及怀疑不诚实行为,认为公众、政府、港铁及礼顿部分可信的员工也是无辜和受害者,希望日后成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能捍卫公众利益,令真相大白。
 
       中科透露,去年就工程技术问题去信运输及房屋局要求会面后,曾与礼顿高层开会,双方就礼顿应采取措施达成口头协议。中科指,当时认为协议合理,相信能解决,同意对方要求,发电邮给政府表示事件已解决,但看到近日的报道及消息后,质疑礼顿是否有按照协议执行改善措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