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不作不死|港男宝岛爆粤粗「X你老母」遭訴,警察:台湾人都听得懂!

2018-07-25
来源:综合

男到台灣九份旅遊因爆粗鬧警遭起訴。圖:互聯網

  一名王姓香港男子去年6月赴台旅遊,見當地警員向的士司機開罰款單,疑不滿行程受阻,逐以廣東話粗口「X你老母」「問候」。不料,警員聽得懂這句粗口,將他拘留一晚,基隆地檢署昨日(24日)以侮辱公務員公署罪將他起訴。

    据台媒报道,據起訴書指出,王男去年6月帶家人到台灣旅遊一周,並由當地李姓的士司機提供包車服務。事發當日,王男一家準乘包車備到九份旅遊,上山途中司機因違規靠泊巴士停車處,謝姓警員見狀上前開罰單。

港男疑不滿行程受阻罵粗口,基隆地檢署24日以侮辱公務員公署罪將他起訴。圖為台灣九份(新華社資料圖片)

  王男當時身處車內,一直怒目相向。謝警問他「怎麼了?」,王男竟以廣東話大罵「X你老母」,謝即喝令王下車,告知他已觸犯妨害公務罪,要當場逮捕。

  王男這時意識到事態重,立即解釋:「我在說廣東話,又沒有在罵你!」警員指:「這句髒話,台灣人都聽得懂!」並將王男上銬帶返派出所偵辦,留置拘留所一晚後,到了第二天再送到基隆地檢署複訊。

  檢察官認為,王男涉嫌干犯侮辱公務員公署罪與公然侮辱罪嫌,可以1萬元新台幣(約2563港元)保釋。近日,官方調查後決定,根據刑度較重的侮辱公務員公署罪嫌起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