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繡舞龍城 指躍東方 ——常州非遺精品展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開幕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共同主辦,常州海外聯誼會、常州文廣新局承辦的“繡舞龍城·指躍東方”常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香港特展,7月25日上午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永久會址開幕。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馬連美、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韓九雲、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餘學傑、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香港常州商會創會會長趙國雄、香港常州商會會長黃俊康等主禮,與在場逾百位嘉賓出席開幕式,共同品鑒常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巧奪天工之美。

  唐英年會長致辭時表示,香港不僅是一個金融中心,也是一個文化中心。通過文化交流促進香港和內地的融合發展,這也是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的一項重要工作。今年4月舉辦的江蘇文化嘉年華活動,就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主題活動,給香港市民及在港鄉親留下了深刻印象。期間,常州市圍繞“常州記憶、常州風光、常州味道”三大主題,精心準備特色專案,讓在港鄉親們感受到了來自常州的歷史傳承和濃濃鄉情。此次展出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都巧奪天工,獨具匠心,令人驚歎,不僅是常州非物質文化的精華,更承載著來自常州500萬人民的深深情誼和美好祝願。

  韓九雲部長致辭時指出,常州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現代化產業名城,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不僅散佈著不同歷史朝代的人文古跡,更蘊含著改革創新、銳意進取的現代化城市氣息,流淌著常州人勇立潮頭、敢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和事事研求、卓勵奮發的創業精神。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著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中最核心的一部分,承載著中華兒女共同的文化記憶,是全人類的寶貴精神文化財富。“繡舞龍城指躍東方——常州非物質文化精品展”,是“水韻江蘇 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活動的又一次延續,也是為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的呈獻一份厚禮。希望以文化為紐帶,通過非物質文化精品展演等多種形式,讓更多的香港市民瞭解江蘇、品味常州。同時,希望用一針一線密織常港兩地的深厚情誼,一雕一刻鑄就常港合作的華麗篇章,一筆一畫繪出常港未來的輝煌成就。

  此次展覽將持續到7月28日,由亂針繡、宮梳名篦、留青竹刻三個部分組成,共展出精品50餘件。同時,來自常州的4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大師將在展會與市民互動交流,向在港江蘇鄉親及市民大眾展示非遺絕技。

  展出時間:2018年7月25-28日,為期四天

  7月25日上午10:30開幕式;7月25日12:00-18:00;

  7月26日、27日10:00-12:00、14:00-18:00

  7月28日10:00-14:00

  展出地點: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 (香港灣仔駱克道160-174號越秀大廈1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