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邱騰華:將就消費權益進行三項立法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駿強、劉深報道:第十八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今日(31日)舉行。來自本港多家媒體及大專院校的新聞報道獲得多項消費權益新聞報道大獎,內容涵蓋本港樓宇維修圍標問題、高風險醫學美容程序、海外物業懷疑受騙等消費議題及消費者權益事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出席頒獎禮時表示,今年底至明年初會就美容及健身業冷靜期設立法框架;他稱當局選這兩行業因為收到的投訴較多,涉及金額較大,社會對此亦有較大的共識。他稱當局亦會跟進電話促銷、旅遊業規管等消費權益的工作。此外,政府希望在立法會復會後,《旅遊業條例草案》能夠通過三讀。此三項立法工作消費權益立法工作有望在現屆立法會內全部提交草案。

  邱騰華又稱,要做好消費者權益工作,除了消委會努力外,社會各界都要做好宣傳教育、執法、行業自律等工作。

  針對有報道指,有內地非自由行城市旅客來港「變相自由行」,邱騰華表示,港府的入境政策沒有改變,將會向內地反映情況。邱騰華還表示,隨著一些重要基建的先後落成,來港旅遊的周邊地方旅客,以及利用香港做「一程多站」的中長線遊客都會增多。政府希望可以將本港打造成為中長線「一程多站」的基地和中心,同時希望各界做好旅遊基建,提升本港旅遊吸引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