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35本書籍入圍香港金閱獎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

 

入围书籍名单公布。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有香港出版界奧斯卡之稱的「香港金閱獎」踏入第五屆,目的是表揚年度優秀作家及作品,今年由60家出版社提名335本書參與角逐各個獎項,數目是歷年之冠,多位候選作家亦有親臨記者會,包括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陳美齡、前政府常任秘書長楊立門等。

  候選書籍分為6個組別

  香港流行圖書出版協會主席李偉榮昨日向傳媒率先公布候選名單。候選名單分為6個組別,分別是「文史哲書」、「圖文書」、「政經社會書」、「醫療健康書」、「飲食旅遊書」、「生活百科書」,將由評審委員會及全港讀者投票選出得獎者,頒獎典禮將於9月27日舉行。

  「香港金閱獎」候選名單的網絡作家比率有顯著增長,由首屆的8位大幅提升4倍至今屆的36位,顯示網絡與現實世界互為影響的出版界生態。

  STEM書籍需求增具擴展潛力

  另外,年初政府撥款過億元推動中學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令STEM書籍需求大增。日前「香港金閱獎」聯同教協進行有關STEM書籍購買趨勢的調查,結果發現有四成受訪者購買STEM書籍佔總購書量的二至四成,有二成受訪者所購的STEM書籍佔購書量的五至七成,反映STEM書籍的擴展潛力。

  調查亦發現,五成受訪者購書時不在意出版社或作家,只要是合適就會買,不過亦有三成人會傾向選擇本地出版社,認為能針對香港讀者喜好。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