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董明珠:未来格力可能会有几个主业 不能马上赚大钱也要干

2018-08-30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表示,未来格力可能会有几个主业,空调、智能装备和机器人。智能装备方面,必须解决工业母机的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机器人方面,工厂智能化是需要有技术支撑的,这个支撑点就是我们要做的。第三个是铸造,铸造是很枯燥的,不赚钱但我要干,因为如果没有这个做基础,一切都实现不了。我选择的这几个领域都是挑战自己、吃苦头的事情,都不是马上能够赚大钱的东西。

  董明珠表示,我们未来一定会分红,但在什么时候分,分多少,我们要去思考,今年也许分红,也许不分红。

  董明珠表示,如果从纯粹分红角度来讲,格力对股民是负责任的,当时我们从股市上只募集了50亿的资金,现在给股民的现金分红回报已经超过了400亿。说老实话我支持不分红,企业可持续发展需要资金的保证,格力现在投资芯片,就是需要钱。

  董明珠:格力做芯片是要真做 是必须要做

  董明珠表示,我看到网上有个段子,说别人做芯片,那是喊喊而已,所以股价涨了,是炒概念;格力做芯片是要真搞,董明珠还号称要用五百亿来做,那五百亿就没了,我们股民不答应。但是我反过来问,股民是今年炒了股票就跑,还是用一辈子都跟着格力的发展,从中得到收益呢?我相信,大部分股民是希望在格力的发展过程中受益,所以我认为芯片必须要做。

  董明珠:银隆项目本身没有问题

  董明珠表示,北京的公交车基本都是银隆的,银隆这个项目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企业有一些管理漏洞。银隆的新能源电池技术,最大的亮点就是解决了安全问题。第二个,它的使用寿命长,同时它也能给大巴车做服务,是最好的储能选择。我觉得储能是必备的,当时我为什么要投资银隆,就是考虑到未来五年、十年以后,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

  董明珠回应6000亿目标:有梦想才有动力

  董明珠表示,对于格力的发展,我们讲2023年做到6000亿,我们只是说有这个梦想,有这个目标,并没有讲我们2023年一定会做到6000亿。“一个人没有梦想,你还有什么动力?”

  董明珠谈举牌海立股份:我们不靠股票升值赚钱 而是希望把海立做得更好

  董明珠表示,海立跟我们长期有合作关系,我们是海立最大的客户。不一定是要控股它,但我们可以参与进去,基于这个原因,我们成了海立的股东,从技术上可以更好地沟通。我们希望把海立做大,能够做成一个世界级的压缩机厂,不是为了争取控制权。我们不靠股票升值赚钱,而是希望把海立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