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教育高地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9月7日下午,坪山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坪山区委书记、区长陶永欣,区政协主席陈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黄泽琳,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韩立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以及坪山区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先进教师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新天代表市教育局出席会议。

  陶永欣在会上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坪山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显要的位置,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永欣指出,首先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建设与深圳东部中心定位相匹配的教育高地。要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方向,落实素质教育要求,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推动教育发展提质提速。要始终注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动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和优化布局,确保学位供给质量和民生效益同步提升。要始终坚持产教融合,全力支持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校建设,加大职业教育支持力度,为坪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其次是瞄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向,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牢固树立“教师为本、教师第一”的理念,做到“教育优先规划、资金优先投入、人力优先保障”。区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陶永欣还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对标一流抓好创新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和担当,为坪山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还在会上表彰了一批2018年坪山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了教书育人模范1人、年度教师及提名奖6人、优秀校(园)长5人、师德标兵5人、十佳青年教师10人、教育先进单位5个、优秀教师164人、优秀班主任62人、先进教育工作者31人、优秀督学5人、优秀法制副校长5人、优秀法制辅导员(校警)5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