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暨南大学依托百年商科底蕴办《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公益课程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第一面对高速变化的市场经济环境,企业管理者该如何打造一流企业?面对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企业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企业管理者又该如何确立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对不断发展更新的国家产业政策,企业家又该如何审时度势、正确决策?依托于暨南大学百年商科底蕴,由暨南大学泰克威科技创新基金全额支持的公益课程《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近日正式开课,来自广东省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培育库企业的企业管理者100人参加了该实战研修班课程。

  该研修班是依托于暨南大学百年商科底蕴,由暨南大学泰克威科技创新基金全额支持的公益课程,旨在启迪创新思维,解决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泰克威科技集团作为广东省科技服务业著名领导品牌,于2017年底向暨南大学捐资100万设《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促进广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该公益课程是唯一一个快速响应2017年底广东省提出的科技创新企业与创新技术培育发展的三年规划的举措,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工程的标杆课程。

  本次研修班老师均是暨南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创新领域的专家教授,课程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战略”、“新形势下高新技术产业政策剖析”、“企业创新模式与创新能力提升”、“高价值专利挖掘与保护策略”、“财务战略与经营决策”等内容。

  课程教学以企业全真案例为主,深度互补,情景模拟,导师分组指导、交流互动;定期组织标优秀企业走访活动,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方略,在学习考察中开拓企业思路,寻求新的问题解决方案,真正体现学以致。

  课程邀请“双创”领域内顶级专家学者分享经验,分别是: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院长,讲述《企业科技创新战略》课程;泰克威技术集团创始人、泰克威创业学院院长王志云院长,讲述《新形势下高新技术产业政策剖析》课程;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治院长,讲述《企业创新模式与创新能力提升》课程;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导师文尚胜教授,讲述《高价值专利挖掘与保护策略》课程;暨南大学财税决策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郭葆春教授,讲述《财务战略与经营决策》课程。

  本次研修班还安排了学员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学员与导师积极交流,把在科技创新领域中出现的各种关键难点问题纷纷提出,听取导师们给予的创新理念、解决方法与创新思维。对学员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也帮助“双创”企业管理者在未来发展中规避风险。

  本课程对实现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为科技创新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对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工程规划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模式,也为未来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