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嘉里物流擴展亞洲業務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

  

  嘉里物流(636)核心業務包括綜合物流、國際貨運、快遞及供應鏈解決方案,網絡遍及六大洲,集團近年積極擴展亞洲業務,尤其是東南亞巿場,既可減少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同時亦為未來「一帶一路」發展作布局,擴大業務規模及盈利增長。

  集團於泰國KerrySiamSeaport第四期的擴建工程於第四季竣工,估計有助推動其泰國市場的收入增長。另外,集團旗下的泰國快遞業務KerryExpress亦引入戰略夥伴BangkokMassTransitSystem的附屬公司VGI,進行策略聯盟,令集團透過VGI擴大服務組合,把握線下到線上快遞服務的急速增長。

  今年截至六月底止,集團錄得收入174億元,按年增加27.4%;盈利9.48億元,按年增長逾兩成。集團綜合物流及國際貨運兩大部分業務,今年上半年分別帶來總收入的47%及53%,但前者經營溢利貢獻達八成,共11.07億元,而後者則只佔兩成,即2.35億元,隨着集團加大網絡、線上線下快遞等業務組合,綜合物流仍然為集團盈利主要來源及增長點。

  12元以下分段吸納

  中美貿易爭議將繼續影響兩地的物流交易,但集團在東南亞地區逐步穩固基礎,既擴大市場覆蓋面,也同時為未來「一帶一路」貿易機會作好部署,有利成為集團日後新增長動力。雖然綜合物流業務依賴人力資源,但東南亞地區的工資水平較低,加上隨着巿場物流需求增加,集團提升生產效率將可抵銷相關支出。

  嘉里物流近期股價逆市上升,昨日收報12.12元,預期市盈率不足15倍,可候12元以下分段吸納。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