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天立教育值得留意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

 

天立教育日前举行上市记者会。

  6月份港股表現欠佳,但為趕及6月底前招股上巿,新股市場仍然熱鬧。無可否認,今次新股熱潮中,小米集團(1810)定必成為近日巿場焦點,除采用「同股不同權」架構外,其亦為行業中的獨角獸、近年集資額最大的新股,但由於招股前突然延遲CDR上巿,加上股值偏高及大巿不明朗,大大減低巿場炒作概念及認購興趣,建議觀望上巿后的表現才作部署。

  在中美貿易爭拗的不明朗因素及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下,反而一些集資規模不大、具內需概念的股份可望有炒作。筆者留意到其中兩隻,包括梁志天設計集團(2262)及天立教育(1773)。前者為知名室內設計及陳設服務供應商,以承接內地及香港高端住宅、酒店及餐飲項目聞名,而過去三年總收入逾70%均來自住宅項目。於今年首六個多月,集團已訂立164份新合同,總合同金額為2.72億元,而接獲的278項查詢亦估計總合同金額約7.8億元。公司是次集資額最多亦不足3億元,每股0.71元至1.05元,可預期上巿初期將有一輪炒作。

  天立拓展收入來源

  天立教育(1773)具教育股概念,集團為內地西部地區的民辦教育服務提供商,主要提供K-12學生及學前班兒童的培訓服務,按2017年入讀人數計算,集團為內地西部第二大K-12民辦學校營運機構。集團於過去年錄得收入4.68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43.4%,純利1.3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84.5%,而集團是次集資資金的六成用於擴展校網,將有助集團拓展收入來源,招股價每股2.26元至2.66元,值得留意。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