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中國聯塑值得吸納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聯塑(2128)主要從事制造及銷售塑膠管道及管件產品,過去兩年積極發展與環保相關的地下綜合管廊、海綿城市、一體化净水設備等,并搭建全球一站式的建材家居領域產品銷售業務。

  2017年集團收入203.6億元人民幣,較2016年度增長18.2%;純利22.93億元人民幣,增長19.3%。塑膠管道仍是核心業務,去年為集團貢獻89%收入。內地積極推動新型城鎮化發展,推動建設工程(包括排水、電力通訊)多用塑膠管道,擴大集團塑膠管道的銷售增長空間。

  在擴產能上,湖南新生產基地於2017年下半年正式投產,年度設計產能增加一成,於2017年年底達240萬噸,集團繼續積極發展智能化廠房,以減低成本及增加生產效益。受原材料價格上升影響,去年塑料管道毛利率為27.1%,較2016年下降1.8個百分點,但仍高於整體毛利率的26.1%。

  預期市盈率6倍

  集團把握內地對環保設施的需求及新城鎮發展的機會,進一步擴展包括門窗系統、水暖衛浴及整體廚房等建材家居產品之業務。內地大力推動「一帶一路」發展,去年集團開拓「領尚環球之家」業務,現時已於澳洲、泰國、阿聯酋等國家之主要城市設有12個物業儲備,為拓展業務及與現有業務產生協同效應作好配合,并可望為集團帶來新盈利增長。集團負債率30%,屬合理水平,以股價5.9元計算,預期市盈率6倍,股息率3厘,有一定吸納價值。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