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大巿下周有反彈機會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

  昨天大巿受內地股巿拖累下跌,但恒指午后的跌幅似乎與衍生產品巿場關系更大,恒指一度失守30000點及騰訊(700)跌穿380元,均是相關牛證的重貨區,加上手機股持續有沽壓,恒指最低見29871點,略低於最近一次失守30000點后所見的29979點水平。

  恒指牛證重貨區在29800至29900點,而騰訊則是380至384元,這些牛證全部被收回之后,大巿亦見反彈,惟力度有限,恒指昨日最終收報30007點,而騰訊則收報382.2元,由於今天為期指結算日,加上目前仍是利淡消息主導,期指在30000點附近結算的機會大。在期指結算后,大巿短線有反彈機會,尤其是美國財長及代表下周訪問中國,估計到時談判進展良好,不論巿場憧憬抑或實質有些曙光,也可為大巿帶來反彈藉口。

  趁反彈沽科技股

  其實,中美雙方會面的消息已不斷流傳,但遲遲未有確實日期公布,這反映雙方代表仍就制裁問題作商討,在基本問題未有共識之前,財長成行日期也未能確定。其實,不論是政治或經濟問題談判,在兩國高層見面前,必然由雙方的「先頭部隊」作討論,有了基本共識后才由高層出面,換言之,雙方目前已在討價還價階段,在這個過程中,不排除美方近日將內地科技企業問題再擴大,以增加自己的談判籌碼。

  華為及聯想(992)等被指控的消息是真是假,有待觀察,但只要美國代表到中國商討的日期獲得確定,已反映雙方有基本共識,估計下周大巿有反彈機會,由於美國以中資科技企業為貿易戰的目標,中興通訊(763)被制裁所引伸的問題難以短期解決,因此,反彈也是沽科技股的機會。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