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同賀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 國慶煙花匯演宣揚團結共融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

 

  2018年國慶煙花匯演第七幕模擬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今年國慶煙花匯演將於10月1日晚上9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匯演由信義玻璃贊助,主題為團結共融;匯演花費約1000萬元,分為8幕。據介紹,是次煙花匯演內容不僅鼓勵港人,同時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年,祝願祖國未來再創輝煌。

  匯演花費約1000萬元

  是次煙花匯演名為「信義玻璃三十載 璀璨煙花賀國慶暨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由民政事務局統籌,贊助方為信義玻璃。匯演全長約23分鐘,於今年10月1日(星期一)晚上9時於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

  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等人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煙花匯演情況時說,今次煙花匯演主題為團結共融,八幕煙花分別用上不同的音樂,代表着祖國孕育中華大地的各種生命;匯演帶出的是中國人精明能幹、刻苦耐勞、團結一致,走出香港、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統籌煙花匯演公司的行政總裁毛偉誠表示,會在維港上空營造出高1000米、闊300米的煙花銀幕。估計總耗資約1000萬元。

  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左三)等人展示國慶煙花匯演的模擬圖。 記者 林駿強攝

  合共8幕 黃河協奏曲響頭炮

  第一幕為《黃河奔騰》,以中國愛樂樂團演奏殷承宗的經典名曲《黃河》協奏曲(前部分)為配樂,首10秒以各式各樣的煙花密集燃放,為匯演打響頭炮。「金波紅」、「紅波帶黃游星」配以《黃河》協奏曲,象徵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自強不息,萬眾一心的精神。

  第二幕《The Greatest Show》中,「紅藍變幻球」、「紅黃變幻球」煙花將跟隨強勁的音樂節拍,帶領觀眾全情投入煙花匯演當中。第三幕《繽紛人生》配以本港樂隊Supper Moment的《橙海》,以色彩繽紛的圓球形煙花造型,象徵香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的色彩,不應被固有的框架所限制,做回自己、活出只屬於自己的人生。

  第四幕《風光明媚》以《奔跑》一曲寓意全力朝向夢想奔跑、「敢愛敢做」的積極人生態度,為香港及全國同胞全力打氣;觀眾可看見「彩色花球」遍布四周,「彩蜂」、「綠蝴蝶」及「黃蝴蝶」翩翩起舞。

  第五幕《夢想光芒》則伴襯着《我的夢》一曲,寄意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或許會受到挫折、不被看好;「笑臉」及「愛心」形煙花為眾人打氣,鼓勵大家努力堅持,最終會綻放出閃爍的光芒。

  匯演高潮祝祖國再創輝煌

  第六幕《龍騰虎躍》以各種「旋龍」煙花,綻放如龍騰虎躍般充滿動感,配以氣勢壯闊、由上海樂團管弦樂隊演奏的《龍騰虎躍》,表現出中華民族奮勇向前、中國虎虎生威的景象。

  第七幕《紅日之火》以《紅日》憑歌寄意,指出人生難免經歷低潮,面對困境時,有「綠椰拉手」、「閃花變金拉手」等拉觀眾一把;身邊家人、好友猶如一個個「立體環」和「紫土星帶銀環」般陪伴你、支持你,讓你不再孤身奮戰。

  最後一幕是《再創輝煌》。適逢本年為祖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本幕有眾多不同類型的「錦冠」如同祖國各種發展一樣百花齊放,末段30秒以排山倒海、琳琅滿目的煙花,將匯演推至高潮,祝願祖國未來再創輝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