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68亿美元 实现季度盈利

2018-10-25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68.2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净利润为2.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7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19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暴涨逾12%。
 
  第三季度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利润为2.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71亿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1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75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的净亏损为6.19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3.70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1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2.9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4.8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亏损为2.92美元,这一业绩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5美分。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68.2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同样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1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60.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63亿美元增长158%,比上一季度的33.58亿美元增长82%。其中:
 
  - 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58.7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77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31.18亿美元;
 
  - 来自于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2.2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86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2.40亿美元。
 
  - 该季度汽车业务的总毛利率为25.8%,与去年同期的18.3%相比上升752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20.6%相比上升522个基点。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ZEV信贷收入),汽车业务的总毛利率为25.5%,与去年同期的18.7%相比上升681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21.0%相比上升453个基点。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3.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8亿美元增长26%,比上一季度的3.74亿美元增长7%。这项业务的毛利率为17.2%,与去年同期的25.3%相比下降804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11.8%相比上升543个基点。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3.2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4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2.70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Model 3车型的出货量为56065辆。由于Model 3车型出货量的增长,该季度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总出货量达到了近7万辆。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出货量为27710辆。
 
  在第三季度中,特斯拉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新开了4家店铺和服务站点,总数达到了351家。在第三季度中,特斯拉汽车新开了44个超级充电站,总数达到了1352个。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成本为53.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36亿美元。其中:
 
  - 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成本为44.0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56亿美元;
 
  - 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成本为1.1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
 
  - 汽车业务的整体运营成本为45.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31亿美元。
 
  -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成本为3.3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7亿美元;
 
  - 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4.4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7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1.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85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3.5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32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3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53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3.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增长7.31亿美元,至30亿美元。
 
  前景展望:
 
  特斯拉汽车表示,第四季度Model 3车型的产量和出货量与第三季度相比应可继续增长,并表示今年交付10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目标保持不变。
 
  特斯拉汽车预计,Model 3车型的毛利率在第四季度中仍将保持稳定。
 
  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在第四季度中预计将会环比小幅下降,主要由于受到太阳能业务的季节性影响。
 
  服务及其他业务预计将可继续增长,主要由于二手车的销售量增长。
 
  特斯拉汽车预计,与第三季度的水平相比,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应将小幅增长。
 
  在2018年全年,总资本支出预计将略低于25亿美元,符合此前预期。
 
  股价变动:
 
  当日,特斯拉汽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5.64美元,报收于288.50美元,跌幅为1.9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点(北京时间25日6点)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汽车股价上涨35.00美元,至323.50美元,跌幅为12.13%。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价为387.46美元,最低价为244.59美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