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韓正會見常秘及部門首長內地研修團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率領的特區政府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內地研修訪問團全體成員。在聽取研修訪問團成員代表發言後,韓正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鼓勵公務員處事要有智慧

  據新華社報道,韓正在會見時指出,希望特區政府公務員,特別是管治團隊成員,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增強憲法和《基本法》意識,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增強市民幸福感、獲得感作為政府施政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羅智光在會見後引述韓正副總理說,公務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團結合作、務實有為,對香港作出很大的貢獻,特別是香港的管治水平、治理能力,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韓正副總理充分肯定訪問團成員在香港的工作,令他和同事感到非常鼓舞。」

  羅智光指出,交流是很全面的,韓正副總理亦鼓勵公務員處事要有智慧、勇氣和以民為本,他們覺得很受用,會以這個目標去處理面前的工作。

  今赴杭考察創科發展

  他又指出,訪問團成員來自香港特區不同的政策局和部門,擔任重要的領導崗位,負責不同方面的工作,包括經濟、政治、民生相關範疇等,訪問特別有意義,可令成員更了解國家最新的重要政策及發展,並與內地官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羅智光本周一率領特區政府11名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到北京參加研修課程並進行訪問。訪問團過去2天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前天亦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今日會轉往杭州考察當地在推動創新科技及智慧城市發展的經驗。此行目的是讓團員加深了解國家的重要政策及未來發展,以及促進兩地官員的工作聯繫及交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