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青衣发生严重交通意外致5死32伤 細節曝光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车祸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區天海、馮煒強報道:今日(30日)凌晨5时许,青衣長青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一辆接送航空公司员工到机场上班的旅游巴,由九龙东前往机场途中与一辆的士相撞,造成5人死亡,另外有32人受伤,其中多人重伤。警方正就這宗嚴重意外展開深入調查。

  一輛的士清晨4時54分往機場方向行駛,近青衣西交滙處與一輛旅遊巴相撞,造成5人死亡,包括兩名司機及三名乘客,32人受傷,其中多人重伤,伤者被送往仁济、玛嘉烈、伊利沙伯及明爱医院救治。目前,仍有26人留医,当中一人危殆,一人严重,24人稳定。

  据了解,涉事的旅遊巴屬於冠忠巴士公司,當時正由將軍澳接載一間航空公司員工到機場上班。

  現場消息稱,涉事的士疑因故障「跪低」,亮「死火燈」停在慢線,其後旅遊巴駛至直撼的士,的士內一名外籍乘客與及2名旅遊巴乘客拋飛車外,倒地後已無反應,由到場救護員證實傷重死亡。

  消防趕到現場後,旅巴上多人被困,消防以工具撬開車廂救出旅遊巴乘客,多名傷勢較輕的傷者坐於路旁等候救援。

  涉事車輛嚴重損毀。

  有旅游巴乘客说,事發時旅巴剛由南灣隧道駛出,車速很快,撞向的士後旅巴左搖右擺,最終撞向旁邊石壆衝前一段路才停下。他又引述其他乘客说,的士当时打了死火灯停在路边,旅游巴并未减速。有乘客表示,事发一刻来得好突然,有乘客在车上呼救。另外有乘客指,撞车後,坐在他隔离的人不见了,怀疑抛出车外。

  運輸署表示,受事故影響,長青公路往機場方向近藍灣隧道出口的部分行車線已經封閉,现场交通挤塞,龙尾去到南湾隧道机场方向近出口,青马大桥往机场方向已开放下层行车。运输署呼吁前往大屿山或机场人士,预留充裕时间,并考虑改用铁路。

  林鄭月娥對青衣車禍感難過 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

  對於今早發生的嚴重交通意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宴請前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對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她已要求有關部門對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她说,早上六时得悉事件後,感到非常伤心,在早会上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有三名局长已到医院探望伤者。她指伤者中仍有8人留院,其中旅游巴司机情况危殆,其馀7人情况稳定,24人已出院。涉事旅游巴上有18名死伤乘客是国泰员工,当中两人遇难,社署会为伤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灾後情绪辅导。

  對於車禍是否涉及旅遊巴士司機工作過勞,林郑月娥表示,警方仍在调查意外成因,目前不应就意外原因太早下决定。她重申政府会认真严肃处理每一宗事故,调查後如果知道要加强或改善现有工作,政府一定会做。

  林鄭月娥對車禍感到難過,已要求有關部門對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表示對車禍感難過,及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對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深切的慰問。

  另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已先後到玛嘉烈医院了解情况及探望伤者。

  警方:不排除旅巴司機涉疲勞駕駛

  警方新界南交通调查及支援组警司叶小明表示,事发时一架的士因故障於上址停下,并打起死火灯,涉事旅游巴於大约40秒後驶至,并撞向的士车尾,的士被推前50米,旅游巴其後失控冲前撞向右边路壆,车上两名男乘客被抛到对面行车线,一名女乘客被抛到快线;旅游巴再撞向右边路壆,抛出旅游巴司机,又冲前约20米後才停下。叶小明指,当时旅游巴上有36名乘客,是一间航空公司委托旅游巴公司营运的员工巴士,从将军澳出发,於东九龙一带上客後再驶往机场。

  肇事旅遊巴撞車後擱於公路旁石壆,其中1一名車禍死者遺體仍在路上,暫由綠色帳篷遮蓋。記者區天海攝

  据警方初步调查,涉事旅游巴司机於2007年入职,长期驾驶涉事路线,本周二(27日)曾经休假,平日上班时间为晚上7时至翌晨7时,意外发生时已工作近10小时,怀疑司机因疲倦未能留意路况引致车祸,正循旅游巴司机精神状况方向调查。叶小明又说,旅游巴上多人被抛出车外,相信是有乘客没扣上安全带。

  据悉,涉事旅游巴为国泰航空的员工巴士,车上所有乘客均为国泰员工。 国泰航空回应传媒查询时确认,一部载有员工的穿梭巴士今晨涉及一宗严重交通意外,已派员到医院协助受伤员工,形容这是一宗不幸及悲伤的事故,向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哀悼。国泰目前正确认受是次事故影响的员工状况。

  机管局亦表示深感难过,对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会联络有关公司提供所需协助。

  肇事的士被旅遊巴撞至嚴重變形。記者區天海攝

  冠忠:車長正常開工料無過勞

  涉及青衣5死32傷大車禍的旅遊巴,由冠忠巴士集團營運。冠忠巴士集團主席黃良柏到瑪嘉烈醫院探望頭部出血、胸骨骨折,情況危殆的車長,他表示,不相信車長在駕駛期間過勞,因對方昨晚有休息時間。而據車上衛星定位系統(GPS)記錄,事發前的車速是70幾公里。

  黃良柏指,62歲的車長於2006年加入公司,入職12年。昨日是晚上6時45分取車開工,7時24分在東涌一屋苑做替司機食飯更,8時50分一直休息至凌晨1時30分才再開工,接載下班的國泰員工回去將軍澳。

  黃良柏根據資料表示,車長3時許落最一站去油塘,到4時01分開肇事這轉車,據車上的GPS顯示,停車一刻是凌晨4時51分,估計應是出事時間。

  黃良柏稱,公司於清晨5時許安排同員工探望意外中的傷者,而他自己到瑪嘉烈醫院,特別是探望車長,據車長的親人指,車長頭部出血、胸骨骨折,正在接受手術搶救中,但據資料顯示,車長工作時沒有身體不適。

  他續指,肇事車長是正常工作時間,本月27日曾休息,本月連同大假共有8天休息,21日工作,在正常情況下,不覺太疲勞。

  黃良柏承認,集團旗下車長一向12小時一更,因要24小時給不同公司提供不同服務,通宵更一般晚上6時30分開工至翌日早上收工。他強調,車長中間有休息時間,是跟車休息的,肇事車長昨晚便在東涌休息,而車長們的每更實際駕駛時間,約為6至7小時。

  至於肇事旅巴,則有7年多車齡,2011年4月12日登記,最後一次大驗車是今年的2月18日,據GPS記錄,事發前的車速是70幾公里。

  黃良柏指,今次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嚴重的車禍,旅巴會被警方拖返大嶼山小蠔灣車輛扣留中心,相信警方會循各個方向調查。

  肇事旅遊巴撞車後擱於公路旁石壆(圖左上角),3名車禍死者遺體分別躺在公路來回車行線上,暫由綠色帳篷遮蓋。記者區天海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