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上交所:科創板大概率明年推出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上交所資本市場研究所所長施東輝透露,科創板正在進行各種細節論證,2019年上半年推出是大概率事件。

  注重包容性與定價效力

  施東輝表示,科創板制度設計主要考慮以下三個方面因素。在市場包容性方面,施東輝認為,原先上市發行條件相對注重盈利,但可能往往篩選出了一些比較平庸的企業。科創板將在上市制度方面進行自主創新,對各種不同類型、不同規模、不同產業屬性的企業提供融資便利。

  在定價有效性方面,施東輝指出:「我們在設計科創板時,對交易機制方面進行了一系列的創新,比如在漲跌幅限制、股價波動調節機制、買每一手股票的數量、做市商機制等方面進行市場化的、對標國際的創新,希望提高整個市場的定價效力,我們也會即時對交易制度進行評估、反饋,不斷優化。」

  充分保護投資者

  在投資者保護方面,施東輝表示,由於科創企業往往經營不確定性比較大,股價的波動也會比較大,科創板必須考慮投資者保護的充分性和有效性。一方面,科創板會參照金融資產和投資經驗兩點推出投資者適當性制度,讓有一定風險承受能力、風險識別能力的投資者參與科創板市場投資。另外在監管層面,對於雙重股權架構等特殊的企業,科創板將要求特別的信息披露規定,要求企業進行充分風險揭示,而其他常規性的、對價格影響不大的信息,也會大大降降低信息披露力度,減少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成本。此外,施東輝指出,保護投資者利益的另外一個有力舉措就是將實施嚴格退市制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