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去年扶弱開支增6.6億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陈茂波(后排右四)与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后排左四)等人主持起跑礼。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近日忙於《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一項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活動致辭表示,特區政府重視扶弱工作,去年《財政預算案》批出每年6.6億元撥款,改善多項康復服務,強調構建關愛共融、互助的傷健共融社會,有賴政府、市民及社會各界合作,而大家與智障人士相處與溝通時,應是互相尊重和平等的關係。

  讚電影《非同凡響》寫實感人

  由東華三院舉辦的「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的參加人數今年再創新高,約4200名智障跑手及伴跑員昨一同參與在中西區海濱長廊舉行的賽事,鼓勵智障人士積極運動,並透過與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伴跑員練習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體現傷健共融。

  陳茂波昨於活動上致辭表示,去年香港上映了一套由社聯資助拍攝的電影《非同凡響》,再次成功引起了社會上更多朋友對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關注。電影內容寫實而感人,更提醒了大家要有「同理心」,跟智障朋友相處與溝通時,其實從來並不只是一種單向「幫人」的關係,而是一種互相尊重和平等的關係,從中大家亦會有很大的體會和得,因此,是日活動實在非常有意義,透過團結傷健人士一起參賽,實踐「傷健共融」的精神。

  陳茂波強調,政府十分重視扶弱工作。為了照顧有護理需要的學生,在去年的「預算案」增加每年額外2600萬元的經常性開支,為智障、肢體傷殘、視障和聽障兒童學校,提供或增加學校護士人手。另外,亦會增撥每年6.6億元改善多項康復服務,包括於中度和嚴重弱智人士宿舍提供言語治療服務;他重申要建構一個關愛互助、傷健共融的社會,須要政府、市民和社會各界攜手合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