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企業清盤重組 德勤料持續上升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德勤中國副主席黎嘉恩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近期接手的清盤個案增加,涉及不同行業,從航運、內房,以至製衣和礦業公司。他指主要由於內地實施去產能政策,以及銀根開始收緊,嚴重影響產能過剩的行業,在內地投資相關行業的本港企業亦受到影響,而貿易戰則主要帶來心理影響。

  此外,他續指企業清盤重組數目與經濟表現滯後,通常經濟環境轉差後一段時間,企業清盤重組數目才會上升。由去年年底開始,本港公司清盤重組個案有所增加,預期在目前經濟氣氛下,未來數目或會繼續上升。

  至於港交所(388)去年8月實施快速除牌機制,主板及創業板長期停牌公司分別在18個月及12個月過後便會除牌。黎嘉恩指明白港交所需要及時清理無營運的公司,但若公司已有負責清盤重組的人士入場,為保障股東及債權人利益,應給予機會及更多時間讓公司實行重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