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阿里雲攜手港機場推數據可視化解決方案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昨日於Infinity2019生態峰會上展示最新的雲計算產品,並公布今天正式加入香港智慧城市聯盟。

  其中展示的產品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DataV(數據可視化),最近應用於香港國際機場,協助機場監測客運大樓內的人流及停機坪上的交通。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資訊主管卞家振表示,通過該解決方案可進一步優化資源分配,提高營運效率。

  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總經理劉彬星表示,阿里雲已在香港市場深耕5年,是最早來港的雲服務供應商之一,現時阿里雲在香港有兩個數據中心,成為本港最大的公共雲供應商,未來亦會持續在本地市場投放資源去擴展業務。

  現時阿里雲亦與英皇金融集團、I.T集團、Openrice等合作。劉彬星指,在香港市場金融、零售、物流等領域都是阿里雲重要擴展行業領域,而政府近年大力扶持科創產業,阿里雲在該領域的輸出也將進一步加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