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揭露141個鼠患及垃圾黑點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

 

  陳恒鑌、鄭泳舜及何俊賢等全副清潔隊裝備亮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臨近歲晚,民建聯特別舉行「全城清潔大行動2019」,發動義工巡查全港各區,鼓勵市民舉報鼠患、垃圾及建築廢料黑點。而在首輪工作中共發現141個鼠患、垃圾及建築廢料黑點。

  曾現鼠傳戊肝黃大仙仍嚴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昨日在發布會指,今年行動發現的黑點分布在全港各區,包括香港區有39個、九龍區有54個、新界區有48個。其中鼠患問題較以往嚴重,而與去年比較,亦新增了違泊單車、非法棄置四電一腦及建築廢料等問題。

  黃大仙區的鼠患問題嚴重,黃大仙區區議員黎榮浩在會上便提及,有居民投訴家住22樓仍然發現鼠蹤。認為房屋署並沒有做好堵截工夫,如市民求助,也只會向居民提供老鼠籠。早前,黃大仙區發現鼠傳人的戊型肝炎,黎表示局長曾落區視察,但衛生工作沒有延續性,現在不時仍可發現堆積如山的垃圾及鼠蹤。

  促設職務隊清理非法棄廢物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應將「全城清潔大行動」恒常化,針對18區的公眾地方、公共屋及後巷等,徹底清潔和消毒,並建議政府舉辦「全港舉報鼠患與衛生黑點運動」,要求食環署制定服務承諾,規定在收到市民舉報後在限定時間內處理妥當。

  陳又稱,政府亦應考慮成立聯合特別職務隊,清理非法棄置廢物,加強巡邏監察,解決環保署及食環署就非法棄置建築廢料、四電一腦及固體廢物執法時,出現不協調及互相推讓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