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黑幫觀塘勒收遊艇泊費 警夥海事處掃場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

 

  水警拖走違法泊位的駁艇。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黑幫覬覦本港各區避風塘「制海權」,圖勒收遊艇逾億元的非法泊位費,一度派幫會成員在海上「晒馬」。水警昨日聯同海事處到觀塘碼頭海面巡查,拖走6艘疑用作霸位違規駁艇,反黑組探員則在岸上協助,截查可疑人士,部分載客駁艇即時被警員召回岸邊接受查問,行動仍然持續,不排除稍後有人被捕。

  碼頭海面拖走6違規「霸位艇」

  昨日中午12時,水警聯同海事處人員及東九龍總區反黑組探員,到觀塘公眾碼頭展開聯合行動,巡查有關海上泊位案件。水警乘坐小艇帶同大鐵剪到碼頭近岸邊,逐一檢查停泊的駁艇,發現其中有6艘並無有效停泊許可證,遂用鐵剪剪斷纜索,將其拖走,初步不排除駁艇用作霸位,海事處人員則為其他船隻登記資料。執法人員又到啟德郵輪碼頭附近的避風塘,視察現場的船隻有否違泊。在行動期間,有船家欲駕駁艇離開碼頭,被執法人員喝止,即時召回上岸,並須登記個人資料後始放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