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天水圍水貨客猖獗 民建聯促打擊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月天水圍天耀邨、屏欣苑一帶的水貨客活動十分活躍,引致街道阻塞、交通混亂、出現衛生及滋擾等問題,令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例如,天耀路天耀輕鐵站旁的B2P巴士總站,大批水貨客攜同大量行李及貨物候車,令到該巴士站擠得水洩不通,人龍更會延伸至輕鐵站,令居民出入輕鐵站嚴重受阻。
 
 
  警「急流」行動打擊
 
  民建聯隨即向警方反映問題後,警方聯同入境事務處及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於本年1月17日在天水圍區內設立不同監察點,進行代號「急流」行動打擊水貨活動。當日警方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拘捕9名持雙程證人士,並檢獲總值約16萬元貨物,包括奶粉、乾貨、保健食品及化妝品等。
 
  警方表示,早前於深圳灣口岸採取打擊行動,但水貨客運作模式變為「螞蟻搬家」方式帶貨過關,造成個體水貨客聚集收貨情況蔓延至天水圍。水貨客到區內聚集和收貨,再乘搭的士或者B2巴士前往深圳灣口岸過關,引致區內巴士站長期出現人龍,衍生很多社區問題。警方相信一連串行動已經有效打擊天水圍區內因水貨客衍生的問題。警方及後於本年1月23日繼續進行代號「急流」行動打擊水貨活動。
 
  民建聯會繼續密切監察水貨客活動,並於本年1月18日會晤天水圍警方指揮官葉劍影,強烈要求警方繼續加強執法,打擊區內的水貨客活動,保障居民安全、維持社會秩序及還本區居民整潔的市容。
 
  民建聯社區幹事司徒駿軒表示,經警方多次打擊行動後,區內水貨活動造成的滋擾已經逐步減輕,區內暫未再發現水貨客大規模聚集及運貨,但警方不能怠慢,仍要加強區內巡邏,防止水貨客對區內居民造成的滋擾死灰復燃。民建聯元朗支部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