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偉綸:粉嶺高球場料可建逾4600公屋單位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偉綸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接納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初步估計可以興建超過4600個公屋單位。

  黃偉綸表示,政府在檢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報告時,要小心作多方面的考慮及最適合的平衡,認為政策接受程度視乎不同人的價值觀,未必所有人會同意。

  黃偉綸指,政府接納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初步估計可以興建超過4600個公屋單位,公私營房屋比例可能是七三比,但不想「講得太死」。他續稱,民政事務局正進行遊樂場用地政策檢討,政府一方面考慮專責小組意見,亦考慮體育康樂發展需要,不覺得有衝突。

  此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政府同時接納小組就土地供應長遠政策的建議,包括擴大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的職權,以及在不受市場影響下持續提供土地,可以紓緩過去長期沒有造地的問題。

  黃遠輝指,對於只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他認為,如果要收回整個球場,需要克服交通基建等挑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