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歷134年來最暖冬季破4紀錄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剛剛經歷一個打破了多個氣候紀錄的溫暖冬季!整個冬季實際只有3日。天文台明言,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本港破紀錄高溫會越來越多。

  平均19.1℃僅得3日寒冷

  天文台在Facebook發表帖文指出,2018/19年冬季(12月至2月)是香港天文台自1884/85年有紀錄以來最暖,天文台錄得平均氣溫為攝氏19.1度、平均最高及平均最低氣溫分別為21.4及17.5度,3個紀錄均創新高。

  整個冬季的寒冷日數只得3日,即天文台總部最低氣溫12度或以下的日數,亦是有紀錄以來最少。剛過去的2月則是歷來第二暖,平均氣溫為20.1度,較2月正常值高3.3度。最暖的2月則是2009年,月平均氣溫為20.5度。天文台解釋,今冬影響華南沿岸的東北季候風較弱,加上南海北部水溫異常溫暖,令香港今個冬季遠較正常溫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