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丹东港集团:2018年营收20亿元 吞吐量1.01亿吨

2019-04-02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4月2日,丹东港集团向经济观察网介绍了丹东港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已得到基本恢复、向好趋势明显。

  丹东港集团表示,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企业采取稳定内部、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与客户沟通、说明情况、来企调研等措施,得到了客户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与本钢、通钢、神华形成更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与鞍钢、吉林建龙、黑龙江西林及周边电厂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新开拓了吉电股份(3.210,0.03, 0.94%)的白山、吉林电厂、华电股份的铁岭电厂等电力企业业务;新增凤城大洋河流域粗砂采购客户。

  从2018年3月份开始,丹东港集团主营业务逐渐企稳回升,从下半年开始,港口生产运营恢复常态,全年完成吞吐量1.01亿吨,为2017年同期的80%。港口全年收入20亿元左右。一年来,已偿还相当一部分的银行欠息、偿付公开市场债券本金、经营性债务等,补发工资及支付设备维修等各项费用101亿元。

  丹东港集团表示,2018年除处理负债及经营生产业务外,企业还积极建设发展对生产急需的建设收尾项目,组织港口队伍收尾投入使用。对未来发展的项目积极推进,如续建冷链物流项目、成品油码头项目、新建天然气码头项目,其中天然气码头项目已通过交通部、能源局审查,今年上半年启动建设。积极争取铁路支持,与沈阳铁路局深度管理和业务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投资近千万元改造管理系统,扩大了丹东港的货运接收能力1倍。同时争取到了铁路总公司2019年上半年沈丹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共投资11亿元。

  根据2018年港口运行趋势,预计2019年港口可实现全面恢复营业收入,尤其是产销两旺的建筑砂石销售全面启动,港口主营业务将增长30%,恢复到正常年份的业绩水平,吞吐量达到1.3-1.5亿吨,港口总收入将达到40—50亿元。

  2018年,根据港口经营状况,丹东港上调职工工资,平均工资已达到4500元,仅略低于大连、营口港(3.110, -0.04, -1.27%)平均工资标准。

  经济观察网获悉,丹东港集团自2017年债务违约以来,已经多次对外表达和声明,愿意在市场化、法治化的框架内,在公正、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下,在保护债权人、职工和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与相关各方开展对话协商,尽早化解债务问题,助推丹东港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