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摩根大通暗讽特朗普:联储理事提名不是政治奖励

2019-04-12
来源:新浪财经

  特朗普准备提名的联储理事候选人史蒂芬-摩尔与赫尔曼-凯恩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摩根大通国际业务主席雅各布-弗兰克尔(Jacob Frenkel)周四表示,美联储绝不应该有政治任命。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央行独立性是经济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能产生稳定,如果缺乏独立性,就会造成不稳定。”

  在被问及他对特朗普准备提名两位支持者为联储理事的看法时,弗兰克尔表示:“尤其是在现代,在资本市场如此复杂的今天,作为联储理事或一般的央行银行家是一种专业。这不是给某个支持你的人的政治奖励或奖牌。风险实在太高了。”

  他比喻说:“你不会把飞机的驾照交给一位朋友,你需要他是专业的。让我告诉你,经济是一架非常复杂的大飞机。”

  一些知名的民主党政客已站出来反对这一潜在的提名。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特朗普提名的赫尔曼-凯恩和史蒂芬-摩尔是他“可能提出来的最糟糕、最不合适的任命。”

  佩洛西表示:“应该由美联储决定利率,而不是任何政客。当一个国家央行受政治影响时,这对经济来说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这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