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时隔14年!老虎伍兹再夺大师赛冠军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1997年,老虎伍兹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参加美国大师赛,便以创纪录的成绩夺冠。2005年,老虎伍兹在加洞赛用精彩的小鸟球绝杀对手,赢得第四件绿夹克。14年后的今天,老虎伍兹拿到第5个大师赛冠军,刷新两次大师赛夺冠年份最长纪录。伍兹表示:好多年没有打大满贯赛了,一度我也很挣扎,第一次在大师赛夺冠的时候我的母亲就在现场,这一次她也在。22年过去了,没想到这次还能赢下比赛。

  伍兹戏剧性五夺美国大师赛,胜利过程回放  

  伍兹时隔14年之后再次披上绿茄克。这是他第五次在奥古斯塔赢得美国大师赛。这一场胜利的特别之处,不止是他经历第四次腰部手术之后首次赢得大满贯,还是他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取得大满贯胜利,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最后一轮逐洞回放:

  第一洞,445码,四杆洞

  伍兹最后一组出发,毫不奇怪获得最大的欢呼声。他三号木开球,以避免右边的沙坑。他277码开球开到了球道左边,第二杆打剩下27英尺,两推保帕(-11杆,落后2杆)。

  第二洞,575码,五杆洞

  伍兹使用一号木开球,结果不好,245码的开球进入左边树下的松针上。他只能将球先拍出来,第三杆从217码之外打上了果岭,留下59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11杆,落后2杆)。

  第三洞,350码,四杆洞

  伍兹选择长铁杆开球,避免进入沙坑。他下坡挖起杆从126码之外打到旗杆平行的地方,剩下8英尺的距离。他推入那个小鸟推,只落后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1杆(-12杆,落后1杆)。

  第四洞,240码,三杆洞

  伍兹的开球方向是正确的,可是短了,小球从果岭前方滚回来。他的切杆留下10英尺的距离,可惜没有推进,吞下柏忌(-11杆,落后2杆)。

  第五洞,495码,四杆洞

  前三轮,伍兹都在这个加长的球洞吞柏忌,星期天未能幸免。他虽然上了果岭,可是处于旗杆的另外一侧,距离39英尺,结果三推吞下柏忌(-10杆,落后3杆)。

  第六洞,180码,三杆洞

  伍兹的开球很好,留下11英尺小鸟推,可惜未能推进(-10杆,落后3杆)。

  第七洞,450码,四杆洞

  当伍兹走上发球台的时候,风刮了起来,他不得不退回来重新整理。他开球飞了296码,平分球道。还剩下146码到旗杆,伍兹进攻果岭十分漂亮,留下2英尺的死鸟。这个洞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未能上果岭,错过11英尺保帕推杆。(-11杆,落后1杆)。

  第八洞,570码,五杆洞

  伍兹310码开球偏到了右边,不过落到第二层长草上,比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进入沙坑要好。258码之外,伍兹第二杆五号木打大了,送到了果岭后方,接近电视支架。他在那里切球上来,留下7英尺推杆,一推抓到小鸟(-12杆,落后1杆)。

  第九洞,460码,四杆洞

  伍兹288码开球,留下的位置很好,在这个左狗腿洞拥有好的进攻角度。168码之外,他进攻果岭的时候遇到了一阵风,结果将球送到了果岭后方,剩下70英尺的长推。可是伍兹将球推到了洞口,成功保帕(-12杆,落后1杆)。

  第十洞,495码,四杆洞

  伍兹开始后九洞的时候单独处于第二位,落后1杆。他球道木开球,可惜打到了右边,停在松针上。他距离球洞还有213码,关键是他的小球在木兰树后。他只能将球先劈出来,而第三杆还剩下170码。他从果岭后缘两推吞下柏忌(-11杆,落后2杆)。

  第11洞,505码,四杆洞

  伍兹开球开到了树林右边,可是他在树木之间有一个开口。他从178码之外打了一个低弹道的球,留下30英尺下坡推杆。他的第一推碰到了洞口,两推保帕(-11杆,落后2杆)。

  第12洞,155码,三杆洞

  这是转折性的一个球洞。在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开球下水之后,伍兹安全地将球打上果岭,留下51英尺的距离,两推成功保帕。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该洞吞下双柏忌,同组的托尼-弗诺(Tony Finau)也下水(-11杆,并列领先)。

  第13洞,510码,五杆洞

  伍兹并列领先的时候下起雨来。他触球之时脚下打滑,可是他的开球仍旧上了球道。他只剩下161码的距离,可是错误判断了风向,尽管如此,仍旧获得30英尺老鹰机会。他两推抓到小鸟,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与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并列领先(-12杆,并列领先)。

  第14洞,440码,四杆洞

  伍兹开球上球道,还剩下157码。他将球送到旗杆左边15英尺,两推保帕(-12杆,并列领先)。

  第15洞,530码,五杆洞

  这是全天的又一个转折点。伍兹217码之外将球送到了果岭中央,他两推抓到小鸟。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该洞撞树再次下水,吞下双柏忌。伍兹首次获得单独领先(-13杆,单独领先)。

  第16洞,170码,三杆洞

  伍兹8号铁打到2英尺,成功抓到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杆(-14杆,单独领先)。

  第17洞,440码,四杆洞

  伍兹开球打到球道中央,进攻果岭也很安全,送到了10英尺。虽然只是两推保帕,他就带着2杆领先进入最后一个洞(-14杆,单独领先)。

  第18洞,465码,四杆洞 

  伍兹第二杆撞到了树干,短了,没有上果岭,处于右边。50码的距离,他打三杆就赢了。而他安全地将球劈到10英尺,随后两推取得胜利(-13杆,冠军)。

   和儿子相拥画面令人泪目

  这一场比赛,老胡伍兹还是十分的抢镜的。之前,就因为在比赛的时候,差一点被安保人员绊倒。还是让很多的球迷们担心。

  老虎伍兹在比赛的时候,因为场地之前下过大雨。所以以为安保人员在跑过去抢球的时候,就不小心滑倒了。但是安保人员滑倒的位置,刚刚好是老虎伍兹走过去的位置。差一点就被绊倒。时隔14年,老虎伍兹多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和儿子相拥画面令人泪目

  好在安保人员滑过去的时候,老虎伍兹刚刚好抬起来自己的脚,所以并没有被绊倒。只是踉跄了一下,庆幸的是两个人员并没有受伤。而老虎伍兹也开始继续进行比赛。最终也是以冠军的结局,获得了这一场比赛的冠军。而体育界的很多的体育明星也是发来祝贺。祝贺老虎伍兹这一次获得冠军。  

  像是科比,库里,汤姆-布拉迪,特朗普等人也是纷纷表示自己的祝贺。可见,伍兹在体育界的名气还是很高的。这一次夺冠的伊一还是很重大的。而在比赛结束以后,老虎伍兹亲切地拥抱了自己的儿子。这一幕让很多的人泪目。因为在之前的时候,97年的时候,就是伍兹的爸爸抱着伍兹。  

  而如今,时间斗转星移。伍兹已经长大, 这一次获得冠军的时候。不再是被自己的父亲相拥,反而是拥抱着自己的儿子。同样都是“父与子“,这一幕父子相拥的画面,还是十分吸引大家的。所以,除了对于伍兹的祝福之情,还有就是被这一幕画面感动。真的是备受大家的热议的。  

  和儿子相拥画面令人泪目

  勾起网友回忆杀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传奇球星“老虎”伍兹周日再次赢得大师赛冠军,结束了长期的冠军荒。伍兹上一次问鼎美国大师可追溯到2005年,这是他十多年来第一次赢得高尔夫锦标赛的重要胜利,并开始引起社交媒体的关注,就像伍兹最后一次穿绿夹克时一样。

  初心不变成就非凡“大师” 回顾伍兹美国大师赛五次夺冠之旅

  4月14日,美国奥古斯塔,2019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决赛轮,“虎王”老虎伍兹夺冠,斩获第五件绿夹克。

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后,伍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就在美国大师赛上实现个人大满贯首胜。他不仅以低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打破赛事冠军最低杆数纪录,还以21岁的年龄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伍兹2001年再获美国大师赛冠军,并连续拿到4场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前无古人。虽然这不是他在同一年实现的伟业,但这仍被称为“老虎全满贯”。

取得2002年美国大师赛的胜利,伍兹成为继尼克劳斯和尼克·费度之后,第三位在奥古斯塔成功卫冕的球手。

2005年美国大师赛,伍兹赢得第4件“绿夹克”,并在当年7月重回世界第一。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4日,美国奥古斯塔,2019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决赛轮,“虎王”老虎伍兹夺冠,斩获第五件绿夹克。

  一些网友感慨,伍兹在2005年夺冠时第一款iPhone甚至还没面世;此外Twitter也还没有创立。

  一些高尔夫球迷借此机会来反思自己自2005年以来的生活变化。

  “上一次‘老虎’获胜时我还没有孩子,”Nick Wegman 写道。“现在我和我7岁的孩子一起看着他获胜。这是与他分享的很棒的体育时刻。” 

  ESPN的Mike Greenberg写道:“即使这不是高尔夫历史上最好的一天,那也非常接近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