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秘魯前總統加西亞自殺身亡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涉嫌貪腐的秘魯前總統加西亞當地時間17日在得知秘魯司法當局要對其執行拘捕時開槍自殺。據RT援引秘魯媒體稱,加西亞已不治身亡。

  秘魯司法當局當天早晨宣布,對正在接受調查的加西亞實行10天拘捕,執法警察隨後前往加西亞住宅對其實施拘捕和搜查。為避免被捕,加西亞朝自己的頭部開了槍。與此同時,加西亞執政時期的總統府秘書長納瓦、秘魯石油公司前副總裁阿塔拉等涉案人員也被拘捕。

  RT援引秘魯當地媒體說法稱,加西亞開槍自殺後被立即送醫,但醫生最終無力回天。拉美通訊社TeleSur消息稱,加西亞被緊急送往醫院,在手術中多次心臟驟停,幾小時後不治身亡。

  現年69歲的加西亞曾任兩屆秘魯總統,1985年至1990年、2006年至2011年當政。巴西司法界2014年發起反腐敗調查「洗車行動」,牽出巴西大建築商為獲取政府工程項目合同行賄巴西和其他南美國家政界人士的醜聞。

  秘魯檢方指認,加西亞在其第二個總統任期內收受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公司賄賂,幫助後者獲得利馬地鐵列車項目合同。檢方還指控加西亞收取10萬美元,作為出席巴西一場會議的回報,懷疑這筆錢同樣來自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名下一項「賄賂」基金。去年11月17日,秘魯最高法院裁定,加西亞18個月內不得離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