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美媒:三星折叠屏手机测评一天屏幕破了

2019-04-18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4月18日消息,最近让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已经陆续发货,不少抢先拿到评测真机的用户已经发布了上手评测。然后,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报道称,这款手机仅仅正常用了一天之后,号称可折叠20万次的屏幕就坏了。

  以下是翻译内容:(作者:Dieter Bohn 摄影:James Bareham,原文链接 www.theverge.com/2019/4/17/18411510/samsung-galaxy-fold-broken-screen-debris-dust-hinge-flexible-bulge)

媒体:三星折叠屏手机测评用了一天屏幕破了

  仔细看看图片,你可以在Galaxy Fold手机的折叠处看到一个小凸起。只要稍微扭曲一下屏幕,我就能用手指感觉到它的存在。感觉到有一个东西压在折痕处的屏幕上。我推测它是一块很硬的碎片,也有可能是有缺陷的铰链部件顶到了屏幕。

  发生这样的事情距离收到评测机只有仅仅两天的时间,非常让人沮丧。更令人苦恼的是,凸出的部分最终被挤压到了屏幕,把屏幕弄破了。从图中可以看到坏掉的OLED屏幕显示线在凸出的地方聚在一起。

  不管发生了什么,这肯定不是因为我对这部手机操作使用不当。我只是进行了一些普通的手机操作,比如打开和关闭手机铰链,然后把它放进口袋。昨天我们确实在手机背面贴了一小块模塑粘土来支撑它进行视频拍摄,这是我们在每次手机视频拍摄评测中都会做的事情。

  或者可能是什么东西从手机某处的缝隙钻了进去,或者可能是铰链本身的部件松脱进入屏幕。我只知道屏幕坏了,但手机并没有遭到什么明显外界因素的破坏。我肯定没有在沙滩上用过它,也没有在薯片袋里摇过它。我只是在正常使用手机。

媒体:三星折叠屏手机测评用了一天屏幕破了

  通常用户对昂贵手机划痕和昂贵笔记本电脑键盘被碎片挤碎都会有反应。但一部售价1980美元的手机在仅仅使用了一天之后就发生这样的情况,让人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立即联系了三星,想要得到一个解释,但到目前为止,三星方面还没有作出官方回应。然而我已经收到了来自三星的替换评测机。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坐飞机到韩国,让三星的工程师进行拆卸和诊断。

  而我并不是唯一一个发现手机屏幕有问题的人。

  科技媒体BI的记者史蒂夫·科瓦奇(Steve Kovach)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

  “用了一天之后……”

  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也弄坏了自己的屏幕保护层,但这可能是因为他斯掉了一层看起来像屏幕保护膜的保护层,但手机的保护层肯定不是要去掉的。

媒体:三星折叠屏手机测评用了一天屏幕破了

  古尔曼在Twitter上表示:

  “这款手机带有保护层。三星表示,你不应该去掉它。我撕掉了它,并不知道自己不应该(消费者也不会知道)撕掉保护层。它的左下角看起来是可去除的,所以我把它整个取了下来。我认为这是导致问题的原因之一。”

  而评测者马克·布朗利(Marques “MKBHD” Brownlee)确认,由于撕掉了保护层,他也需要更换评测机。

  “PSA: Galaxy Fold的显示屏上有一层似乎是屏幕保护层。它不(是可揭开的)屏幕保护膜。不要把它拿掉。

  我把它整个剥开了这么多,直到显示屏被弄得乱七八糟,一片漆黑。三星为我换了一个新的。”

  看起来三星有必要在发售的Galaxy Fold手机上贴上警告,提醒消费者不要移除保护层。

媒体:三星折叠屏手机测评用了一天屏幕破了

  人们担心的另一件事是这款可折叠手机的塑料屏幕被划伤或容易起划痕。我手中测评机已经有这样几处小毛病,但不注意根本看不出来。如果你仔细观察屏幕的边缘,你会发现在设备前部有一种内置的屏幕保护层。三星称其为“聚合物层”。“它不能移除掉。”

  但是,虽然看起来像是用户可以忍受折痕和划痕,但仅仅在使用一天之后,出现挤碎屏幕的神秘凸起物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对这么贵的手机来说,这是一个无法接受的问题。

  每一部折叠手机都会比传统手机有更多的潜在故障点。所以说你需要更小心地使用它。在屏幕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前,这部手机让我感觉比预想耐用得多:铰链感觉坚固,开合体验良好。但这种印象被打破了。

  如果我的推测是对的,屏幕下方的凸起物是外来碎片,这意味着用户不仅需要小心使用手机,而且还必须防止有东西进入屏幕下面。但如果这是硬件中的某种缺陷,那就完全不同了。无论哪种原因,这款手机都让人大跌眼镜。

  希望三星能够尽快查明结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