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讚郭台銘「不可多得」 韓國瑜重申無意參選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商報网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2020大選初選後,引發島內政治人物熱議。另一位2020的大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也談及郭台銘參選,韓國瑜指出,郭台銘擁有豐沛的商務經驗,在國際上用商務及企業的角度經營商業「外交」,可以直接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中南海,台灣的企業界或政界人士,同時擁有這樣的通天本領者,幾乎不可能。郭台銘是非常優異的人選,願意參選絕對是藍軍不可多得的人才。對於是否參選,韓國瑜則再次強調,「目前為止,沒有在考慮之內」。同時,對於外傳訪美前韓國瑜曾寫信給黨主席吳敦義表達「只接受徵召,不願參加初選」,韓國瑜昨天否認這項傳言,他說,近期從未寫信給吳敦義。
 
  王金平昨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郭台銘參選一事,他表示對此事先並不知情,最後不管國民黨派誰出線,選舉都應該要團結合作。
 
  各方籲儘快確立初選制度
 
  朱立倫對於郭台銘參選也表示「正面態度看待」,但他說,一位企業家願投入政治,也顯示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真的把台灣經濟搞到大家受不了。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也應該要反省,初選制度到現在都沒有定案,3個月來,每天黨內互打造成支持者不滿或流失。王金平也呼籲,國民黨中央應盡速建立初選制度,強調「初選制度的建立是應該的」,而初選最重要目的,正是能夠藉由制度推出一位真正有使命感、最優秀的人選。對於初選制度,國民黨副發言人洪於茜表示,會依照中常會決議辦理後續事項。
 
  由於郭台銘此前稱是「媽祖託夢要他出來」,也讓「託夢」一詞在島內爆紅,王金平稱「媽祖喜歡所有眾生」。柯文哲也打趣說,自己睡到不醒人事,沒時間做夢。
 
  鴻海系飆升後調整 港股長假前復失3萬關
 
 
  記者邱媛媛報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消息引起熱議,旗下一眾「鴻海系」股份被爆炒兩日後昨終回落,呈個別發展。在港上市4家公司當中,鴻騰(6088)以及訊智海(8051)分別跌2.04%及4.82%,雲智匯科技(1037)則無升跌,只有富智康(2038)延續升勢漲6.38%。
 
  「鴻海系」昨日表現較前兩日後勁明顯不足,雖然開市初段富智康一度飆近60%,A股上市的工業富聯漲停,然至午後升勢現大幅回落。台灣上市母公司鴻海昨以跌0.22%收市。
 
  郭台銘身家回落近130億
 
  前兩日「鴻海系」旗下6家上市公司市值累漲690億元,掌舵人郭台銘身家水漲船高。根據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即時榜單,郭台銘昨早身家再漲逾2億美元(15.6億港元),以79.3億美元(618.54億港元)身家排名第202位,較前日(17日)升了11位。然午後股份回跌,至昨下午4時,郭台銘身家回落至63億美元(491.4億港元),在全球排名257名。
 
  另外,港股連續3周上試3萬點關口惟未能企穩,更失守10天線(約30007點)。港股全周4個交易日表現波動,在29665點至30280點之間上落,波幅達615點,全周微升53點收市,報29963點;國企指數全周則升108點或0.93%。本周升幅最大藍籌分別為吉利(175)、國壽(2628)、萬洲(288),全周分別漲7.2%、4%及3.3%,表現最差首3位分別為中海外(688)、舜宇(2382)和長實(1113),本周分別跌4.2%、4%及3.8%。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