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涉瞞中國需求下滑 蘋果被控證券欺詐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因隱瞞中國市場iPhone需求下滑,蘋果遭遇一宗新的集體訴訟,被指證券欺詐。

  據路透社報道,該訴訟於當地時間周二晚提交,要求對2019年1月蘋果CEO庫克發表公開信前兩個月內買入蘋果股票的投資者作出賠償。

  1月2日,庫克發表公開信,將蘋果假日季的營收指引從890億美元到930億美元之間,下調到840億美元。這是近20年來蘋果首次下調營收預期。蘋果將iPhone預期銷量下降歸因於經濟和行業發展下行,尤其是中國市場。次日蘋果股價大跌,比其3個月前最高點1.1萬億美元市值跌去約40%。

  庫克及CFO都成被告

  該訴訟由美國密歇根州養老金計劃「羅斯維爾市員工退休系統」發起,並向加州奧克蘭聯邦法院提交。代理律師事務所為羅賓斯,這是一家專業從事證券集體訴訟的機構。此次集體訴訟將庫克和蘋果CFO梅斯特里都列為被告。訴訟稱,由於中美貿易磋商、消費者傾向更換舊手機中的電池而不是購買新手機,iPhone需求下降,促使蘋果削減新iPhone的供應商訂單,並降價減少庫存。但這些都沒有在該披露的時候披露。訴訟還稱,2018年11月1日,蘋果決定不再公開iPhone銷量。當天的電話會議中,談到蘋果在新興市場上的表現時,庫克提到了在巴西和印度市場的銷量下行壓力,卻稱「我不會把中國列入其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