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升勢趨理性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A股昨日結束本周行情,滬指本周上揚2.57%,深成指上揚2.82%,顯示在經過2月和3月井噴之後,A股升勢趨於理性,瘋牛逐漸變成慢牛。

  資金推動型難以為繼

  儘管一季度宏觀經濟數據以及金融數據公布後市場明顯放慢了上攻的節奏,甚至開始寬幅震盪,但是,一季度宏觀經濟數據以及金融數據顯示中國經濟開局平穩,略超預期,仍然會讓資本市場上漲的基礎越來越扎實,在政策利好逐步落地之後,經濟有望提早觸底回升,從而給市場帶來更多的投資機會。4月行情就剩下最後7個交易日,進入4月下旬的股市,多空分歧加大,震盪也開始加大,但是,中國經濟一季度出現偏暖的信號,仍然會為A股提供定力。只是滬指3000點到3500點是套牢盤歷史堆積區,市場要突破這個雷區勢必要多費周折,但反覆向好的態勢基本形成。

  A股8日成交額重新站上萬億元大關,但此後9個交易日反覆萎縮,最低達6771億元,顯示有限的資金只能維繫有限的局部行情,普漲格局難以為繼。

  雖然本輪行情已經讓A股估值抬高,但橫向比較,目前A股總的估值整體還處於相對底部。所以,19日滬深300日升幅達到1.19%,上證50升幅為1.25%,而創業板漲幅只有0.66%。這說明,目前市場還比較理性,價值投資仍是主流。

  慢牛仍有可觀空間

  目前市場已經形成牛市的格局,賺錢效應也逐步體現,慢牛行情的空間還非常大。

  由於是相對較差年報公布最密集的時間段,但大盤行情就此結束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去年影響市場的一些利空因素在今年都得到邊際改善,特別是市場比較擔心的中美貿易摩擦問題,今年已有望儘快達成框架性協議,解除市場的擔憂,這對於A股是非常重要的提振,對全球股市的影響也非常大。

  一季度中國經濟略超預期的表現不僅會給A股以支持,也會讓中國在談判中更有底氣,會加快中美貿易談判進程。而這樣的預期會加強跨境資金流入A股的動能,北向資金近期的持續淨流出不會持續很長時間,跨境資金持續流入中國,仍然是大概率的事情。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