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解放軍海軍兩艦訪港 陳道祥:冀讓市民見證祖國偉大成就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林駿強報道:解放軍海軍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及導彈護衛艦黃山艦,在青島出席完海軍成立70周年閲艦任務後返航途中,組成艦艇編隊,今日開始一連六天來港訪問。

解放軍駐港部隊今早在昂船洲軍營舉行歡迎儀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副政治委員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姚永良少將、南部戰區海軍副參謀長李曉岩少將、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及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出席歡迎儀式。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致詞時表示,希望編隊此行可以讓香港市民共同見證祖國的偉大成就,以及人民海軍的發展壯大。

兩首訪港的軍艦,都隸屬解放軍南部戰區,當中052C型導彈驅逐艦海口艦,有「中華神盾」之稱,部署於海南三亞,2012年曾開往非洲阿丁灣,執行商船護航任務,並在返航途中停靠香港;而054A型導彈護衛艦黃山艦,基地位於廣東湛江。

海口艦和黃山艦,明日開始一連四日會開放予社團及青年組織參觀,5月5日星期日上午離開香港。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