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中聯辦舉辦今年首场開放日活动 楊建平:中聯辦台務部倚重在港台胞團體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報道:香港中聯辦在今明兩天再度舉辦開放日活動,這是中聯辦第三次舉行開放日。市民除了能夠參觀中聯辦的設施外,開放日期間將有多場「非物質文化遺產」作品展演,包括泉州提線木偶戲表演等。此外,中聯辦方面亦提供了台灣地區的特色小吃予參觀者品嚐。

  由於開放參觀的場地空間有限,開放日主要以有關地區社團,邀請市民憑門票參觀。今天的開放日活動主要邀請在港居住的台灣同胞參與,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表示,以往中聯辦予人神秘感覺,期望透過是次開放日讓台灣同胞了解中聯辦。

  開放日期間舉辦了一場講座,楊建平於講座中,與到訪的參觀者分享國家過去七十年的發展成就,並介紹中央對台的政策方針。

  楊建平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在兩岸關係中有比較特殊的地位,在中聯辦設立台務部是利用香港這方面的優勢,加強對台交流。他指,中聯辦台務部是很倚重在港台胞團體,台務部跟香港的台胞團體各方面都有很多聯繫,共同舉辦了很多大型活動,例如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