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首4月獲批樓花4496伙 按年升約四成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地政總署資料顯示,4月份有1個項目獲批預售樓花,為剛於上周末推售的日出康城7A期,涉及616個單位。若以今年首4個月累計,獲批預售樓花單位錄4496伙,比起去年同期3213伙高出約四成。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由於發展商傾向貨如輪轉,部分項目甚至「一批即推」,造就過去數月累積待批預售樓花的單位數目走勢相對平穩。據資料顯示,4月份累積待批樓花單位錄11118伙,較去年底10058伙上升約10.5%,而過去半年數目一直於逾1萬至逾1.1萬伙左右的水平上落。

  若以單月計算,累積待批單位按月升約8.7%,主要是因為4月份新申請預售樓花單位比起獲批更多所致。據資料顯示,4月份共有3個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項目,合共涉及單位1503伙,當中包括深水埗東京街(414伙)、青衣細山路(776伙)及元朗十八鄉路99號(313伙)。正因新申請單位達1503伙左右,比起獲批的616伙為高,故此累積待批單位錄按月升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