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指羅兵咸年花6000萬搵笨 華懋慈善基金促換遺產管理人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產管理問題再起波瀾。華懋慈善基金理事會主席龔仁心去信律政司,要求撤換羅兵咸永道作為龔如心遺產臨時管理人的地位。羅兵咸永道指,基於客戶信息保密,不會就客戶的事宜作出任何回應。

  龔仁心突然要求撤換龔如心遺產臨時管理人羅兵咸,令市場相當詫異。 記者 鄺偉軒攝

  龔仁心昨日在其太太及妹妹龔中心陪同下,於荃灣如心廣場召開記者會。龔仁心在記者會上直斥,羅兵咸用人不當,指其近日舉動是背離龔如心遺囑的原意,以及華懋慈善基金的宗旨,目前仍待律政司表態是否同意撤換羅兵咸。龔仁心指出,律政司亦知悉此事,但至今仍未獲得任何回覆。

  事緣近日有報道指出,華懋慈善基金不滿獨立臨時遺產管理人的管理帳目不善,且華懋集團前行政總裁楊光尚未完成第二份合約之下,向臨時遺產管理人支付1779萬元補償費用。龔仁心質疑,此舉涉及內幕交易和違法酬庸問題,促使他召開今次記者會。

  龔仁心續指,在向臨時遺產管理人支付補償費用過程中,從沒有人徵求他意見,加上在兩、三年前,羅兵咸曾要求他放假一年,故認為相關人士另有目的。

  他又批評,羅兵咸現時1年收取華懋慈善基金約6000萬元管理費,比起之前的遺產管理人更昂貴,直斥「搵笨」。龔仁心又指,會計師事務所沒有就管理費用的金額與集團商討,相關過渡亦沒有經過公司架構,認為事件不能容忍,形容是「私相授受」。

  指明與華懋集團無關

  記者會舉行時間逾1小時。臨近記者會結束前,華懋集團法律部主管黃德蘭進入會場並派發新聞稿,指華懋慈善基金作出的任何聲明與華懋集團無關。

  針對近日有傳媒獲得多份文件,且對華懋集團作出失實指控,聲明指,這可能涉及部分管理層員工;基於事態嚴重,華懋集團昨日通過同時凍結人事部主管所有職務,並成立專責小組進行調查,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自2007年龔如心逝世後,其遺產爭議纏繞多年。雖然陳振聰2011年在終審法院就爭產案敗訴,但及至2016年,當銳有限公司又入稟高等法院,控告龔仁心違反授信責任,要求他賠償損失及交代資金去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