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政客須向老戰士道歉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朱家健

  日前的一次市民唱國歌活動,宣傳片廣獲好評,其中有一位輪椅代步的婆婆,在聽到國歌時奮力站立,展現對國歌的尊重、對國家民族的認同。遺憾地,郭家麒、尹兆堅、張超雄等為阻撓《國歌條例草案》的通過,竟對婆婆冷嘲熱諷,以「神打上身」來揶揄她。如此拿行動不便的長者開玩笑,令人痛心疾首。

  原來婆婆是抗戰時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曾對保衛香港作出貢獻。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正是在奮戰抗日、保家衛國的背景下創作誕生的,聽到國歌,莊嚴肅立是天經地義。可惜,個別反對派議員卻無視國歌的意義和國家的象徵,更公開諷刺、詆毀及出言侮辱一名抗日老戰士,這種行為令人髮指,須受到譴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宣誓誓詞包括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議員侮辱國歌,令人懷疑他們是否尊重誓詞。尊重國歌和捍衛抗日老戰士的尊嚴,與政治立場無關,冷血的言論是缺德、是病態,郭尹張三人實欠婆婆一個真誠的道歉和交代。議員的職責本應是服務大眾,但個別議員形象與此背馳,令人遺憾。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