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再度失守2900點 A股三大指數連跌4周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滬深兩市周五集體受挫,午後跌幅擴大,結束二連揚。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跌逾3%,上證綜指再度失守2900點。

  過去一周,滬指累跌2.15%,深成指跌2.84%,創板指累跌3.85%,三大指數皆連跌四周。

  滬深兩市成交額為573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5222億元,小幅放量515億元。其中,滬市成交2479億元,深市成交3258億元。

  板塊概念方面,種業、大豆、人造肉概念漲幅居前,漲幅均在1.5%以上;內容審核、硼墨烯概念、船舶工業跌幅居前,跌幅在5%以上。

  退市已成常態化

  昨日盤後,滬深交易所分別公布了,依法依規作出*ST上普、*ST海潤、*ST華澤、*ST眾和股票終止上市決定,*ST保千暫停上市決定。

  而在一周前,深交所同樣發布公告,樂視網、金亞科技等7家公司暫停上市。至此,今年以來,滬深兩市已有4家公司被終止上市交易,8家公司被暫停上市交易。

  上交所表示,已經形成了常態化的退市制度安排和實踐操作,退市工作也已經得到了市場各方充分的理解和支持。退市常態化還意味着,退出滬市主板市場,並不代表公司失去了法人主體資格,只是不適宜繼續在滬市主板掛牌上市,應當將其從滬市主板市場予以退出。公司摘牌後,還可以繼續努力改善經營,積極恢復造血能力,其股票也可依法依規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交易。

  深交所則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資本市場重要基礎性制度,對於淨化市場環境、優化資源配置、促進優勝劣汰、完善市場機制意義重大。深交所將深入貫徹落實證監會工作部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嚴格落實退市主體責任,堅決做到「出現一家,退市一家」,維護退市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此外,中證監會當天還通報了康美藥業(600518.SH)案調查進展。中證監表示,康美藥業披露的2016年至2018年財務報告存在重大虛假,涉嫌違反《證券法》第63條等相關規定。一是使用虛假銀行單據虛增存款,二是通過偽造業務憑證進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資金轉入關聯方賬戶買賣本公司股票。近日,已對公司審計機構正中珠江會計師事務所涉嫌未勤勉盡責立案調查。有關案件進展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中證監還公布了,近日依法對三宗內幕交易案作出行政處罰,包括吳惠賢內幕交易「友訊達」案、文麗輝內幕交易「八菱科技」案、曹志亞內幕交易「海航基礎」案。

  明晟擴容 影響積極

  【又訊】MSCI指數中國業務負責人華楠昨日在一個論壇上表示,今年5月份把現有A股的納入因子提高一倍,節奏明顯加快,這是非常積極的。海外機構投資者對中國的關注度不斷提升,他認為今年這個影響將持續發酵。

  至於MSCI今年3月宣布擴大納入A股,同時提出再增加納入因素,包括境內外股指期衍生品不足、結算周期與國際不同、互聯互通的假期風險和A股缺乏綜合賬戶機制。MSCI中國區研究主管魏震昨日表示,四項因素是基於投資進入A股市場的經驗,並非要完全解決四個問題才會再增加納入。以上四個因素中,以結算周期較難解決,因為涉及市場上其他參與者系統改動,牽涉工作較大。

  【链接】北向資金本周淨流出190億

  A股連跌,而同時,滬深港通北向資金繼續淨流出。截至5月17日收盤,有「聰明錢」之稱的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出56.1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35.1億元,深股通淨流出21.01億元。這是近8個交易日以來,北向資金淨流出第4次突破56億元,5月14日更是高達109億元。

  至此,5月以來北向資金淨流出額已經達到了364.1億元。而這一周,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出190億元,超過5月6日-10日的174.1億元,創下滬港通開通以來單周淨流出額第二高的紀錄,同時也是深港通開通後北向資金淨流出額最高的一周。

  從個股來看,滬深港通前十大活躍個股中,貴州茅台的成交金額和淨流出額均為最高,5月17日全天成交19.12億元,買入6.32億元,賣出12.8億元,淨流出6.47億元。該股已經連續9日被淨賣出,累計淨賣出逾77億元。5月17日貴州茅台股價下跌2.49%,報收906.79元。淨流出居第二的是格力電器,淨流出4.59億元;恆瑞醫藥淨流出額也居前,淨流出3.9億元。

  淨買入方面,僅有牧原股份(002714.SZ)、溫氏股份(300498.SZ)和中國國旅(601888.SH)出現淨流入,金額都不超過1億元,分別為0.54億元、0.82億元和0.23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