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外媒:美政府考虑将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2019-05-22
来源:综合

 

彭博社报道截图

  彭博社报道截图

  美国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26.060, -1.54, -5.58%)与浙江大华。此前,《纽约时报》曾报道说海康威视会被列入黑名单,后者今早已公开做出回应。

  彭博社的消息源为“熟悉相关情况人士”,这些所谓的人士说,特朗普政府在考虑给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断供”,其中包括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另外3家企业是谁并未指明。该人士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禁止这些中国企业得到美国零件与软件。

  海康威视:即便美国断供也没有影响

  海康威视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官方消息,外媒报道也很含糊。此外,海康所使用的芯片非常商业化,大部分来自国内,小部分来自东南亚、美国。即便美国断供,海康也有商业手段来补充,不会产生影响。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99.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41%。海康威视表示,因为“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发展”,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37.32亿元到45.62亿元,同比增速为-10%到1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