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接待雲南客人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日前在會所接待雲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僑辦主任楊錦昆率領的僑務代表團一行3人,雙方就繼續加強雲港兩地經貿、文化和僑界青年的合作等進行座談交流。

  余國春表示,雲南位於我國的西南地區,與緬甸接壤。香港僑界團體中有不少緬甸歸僑,也有一些歸僑曾經在雲南農場等地參加國家建設。改革開放以來,有的僑領到雲南投資項目,也有不少僑友到雲南旅遊訪問。僑界青年曾組團前往參觀當地的「南僑技工」紀念館,緬懷抗日戰爭時期,在滇緬公路上運輸物資,為保障滇緬公路的國際運輸線作出了貢獻、及犧牲的來自南洋的一大批華僑青年技工。他稱,雲南在與東盟合作交流及「一帶一路」建設方面,有獨特的地緣優勢,今後滇港兩地僑界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楊錦昆表示,雲南發展具有後發優勢。雲南、港澳是共飲一江水的同胞。今年6月,「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7屆東盟華商會暨第一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活動將在昆明舉行。屆時,將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外僑胞約600餘人,開展論壇、招商、聯誼、考察等活動。他邀請香港僑界屆時組團前往參加有關活動。

  參加座談的尚有雲南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黃妮亞、國外僑務處處長楊波;港僑聯會常務副會長梁淦基、李碧蔥、王錦彪,副會長陳志煒,常務副秘書長余偉傑,副秘書長李麗娟、白健路,常務會董駱漢生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