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業績遠遜預期 市場憂關稅 美百貨股遭拋售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貿易戰仍然緊張,美國3間大型百貨公司諾德斯特龍 、傑西潘尼和高爾的銷售額下降,觸發市場對美國實體零售的憂慮,令其股票遭到拋售。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加劇,中美互徵關稅推高成本,是困擾美國百貨公司的重大外圍因素,令美國百貨公司自身經營亦隱憂處處。

  零售銷售持續疲弱

  諾德斯特龍 、傑西潘尼和高爾在美國共有2300多間商店,近30萬員工。3大百貨公司在當地時間周二公布業績後,不獲市場看好,股價暴跌。諾德斯特龍每股盈利遠遜預期,股價市前跌逾9%。

  自去年12月,美國零售銷售明顯下跌後,華爾街開始密切留意零售市場。12月是節日銷售的另一個高峰,消費者支出在如此關鍵的月份大幅下滑,令有些分析師擔心美國經濟開始萎縮。此後,零售銷售數據大幅波動,3月大幅反彈,為18個月以來的最大升幅。

  不過,該數據在4月再次下挫。經濟師擔心,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會進一步衝擊零售業。不過,諾德斯特龍努德斯特倫認為,零售數據令人失望,不是因為整個行業下滑,而是因公司的政策不當,包括網上忠誠計劃和營銷策略,均未發揮作用。

  高爾行政總裁加斯也認同,百貨公司的營銷策略出現問題,以及家庭用品銷售疲弱,令銷售下滑。她承認,有些關鍵的促銷活動成效不彰。

  加徵關稅傷美消費者

  而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以及近百年前曾是「世界最大商店」的梅西百貨,都在近期發布財報時警告了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傷害。沃爾瑪CFO比格斯表示:「我們將繼續竭盡全力保持低價,但提高關稅會導致價格上漲。」梅西百貨CEO金尼特表示,加徵關稅已經給該公司的家具業務帶來了影響,如果對所有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該公司的自有品牌和全國性品牌都會受到影響。

  瑞銀:恐致大規模倒閉潮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瑞銀集團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可能導致零售商店的「大規模倒閉潮」。報告還指出,加徵關稅可能會給美國1.2萬家商店,約400億美元的銷售額帶來威脅。

  但加徵關稅帶來的衝擊很快就會顯現,在1年之內,1.2萬家商店中的一半就會倒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