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工商界專業人士參加國情培訓

2019-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21屆香港工商專業人士國情研習班在北京舉行開班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41名來自香港工商界人士在北京參加國情研習班,國家行政學院國際及港澳培訓中心主任劉宏毅表示,學院至今已為香港學員舉辦了470期的國情培訓,畢業人數超過13000人,為香港長期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強調,中央黨校和國家行政學院合併重組後,會繼續做好國情知識培訓教學。
 
  第21屆香港工商專業人士國情研習班日前舉行開班儀式,國家行政學院培訓中心主任劉宏毅、香港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和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副秘書長石柱出席並主禮。
 
劉宏毅表示,中央黨校和國家行政學院合併重組後,會繼續做好培訓教學。
 
  劉宏毅表示,合併後的中央黨校和國家行政學院,兩個牌子一個機構,是全國中高級領導幹部和優秀中青年幹部提供教學及培訓的重要機關,同學們可以學習、思考及研究新時代中國的發展。學院成立至今,有數以萬計的中央及各級政府領導人員到學院進行學習和培訓。自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學院更加強為香港公務員、各企業及專業人士提供培訓工作。畢業的香港同學有470期,共一萬三千多人,為香港長期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孫湘一表示,喜見報名人數越來越多,顯示香港各界對國情的關心。
 
  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表示,很高興能見到41位香港工商界各類精英來北京接受為期六天的培訓。過去20屆已經有超過500位同學在這裡學習,喜見報名人數越來越多,顯示香港各界對國情的關心。他勉勵大家在認真學習國情之後,回到香港能夠更加關心和積極參與香港的社會事務,共同為消除香港社會的種種亂象、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CAGA副秘書長石柱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學習,同學們能更多瞭解國家在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各方面的進步和實力,從而增強對國家和民族的信心。希望同學們多些思考:包括如何抓住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給香港帶來的世紀機遇; 包括在應對中美貿易戰方面,大家可以做些什麼;包括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方面,大家可以、應該做些什麼?希望大家要多思考,多提建議,多付諸行動。
 
  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簡稱“CAGA同學會”)于2011年5月在香港成立,成員由來自香港各行各業的工商專業人士組成,目前已彙集超過500位國家行政學院的校友,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及各級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太平紳士,受勳嘉獎人士以及來自金融界、金融服務界、保險界、旅遊界、航運交通界、進出口界、工業界、中企協界、酒店界、資訊科技界、立法會、商界、港九各區議會等,共 13 個不同界別的選委。同學會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分析和研究內地及香港有關工商及經濟政策的發展方向,為祖國和香港的經濟發展諫言獻策。目前CAGA同學會已成為香港社會中有能力、有實力、有擔當的中堅力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