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反對派賣國賣港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龍子明
 
  反對派勾結外力,要求西方國家干預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反指中央對修例發聲是干預、破壞「一國兩制」,這完全顛倒了政治倫理。反對派無視公義,更將「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誓言拋諸腦後,所言所行正如「外國議員」一樣,以出賣香港甚至國家的利益來撈取政治本錢,十分可恥。
 
  借外力破壞「一國兩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立法會表明,中央支持修例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中央希望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和維持良好法治。她又直斥部分反對派議員雙重標準:「如果中央說兩句話就是干預、破壞『一國兩制』,部分議員去到很遠的地方,邀請外國介入,卻是理所當然?」
 
  香港反對派經常主動到英美等國,要求他們插手香港事務,在是次《逃犯條例》修訂的問題上,反對派變本加厲,兵分多路越洋到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告洋狀」,不斷抹黑修例,令謠言滿天飛,令外國勢力可藉此大做文章,為美國及其盟友增添攻擊中國的「彈藥」。
 
  這些要求外國勢力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施壓的反對派中人,很多都是現任或曾任立法會議員者,亦有前高官。這些人在履職時曾經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但他們出賣國家、出賣香港的行為,令人質疑他們到底效忠誰?
 
  在中美貿易戰升溫的背景下,美國等外部勢力與香港反對派一唱一和阻遏修例,顯示美國根本把香港反對派當作損港遏華的棋子,香港修例的政爭越激烈,對美國打「香港牌」越有利。在這種情況下,中央當然不能再隱忍退讓,不得不出手反擊。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分別表明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代表中央作出完全支持本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重要表態,這本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合憲合法,更是合情合理。
 
  中央出聲支持修例,反對派就不斷聲稱中央是在「干預」香港,有反對派議員甚至聲稱中央政府表態是「醜惡地介入」修例,很難想像,這是出自宣誓效忠基本法的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之口。
 
  部分跑到歐美抹黑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在香港的議會內以至出席特區政府的官式活動時,都一副參加遊行、示威的打扮,行為暴力,視「尊重」二字為無物,但到了美國與當地官員見面時,態度就180度轉變,正裝打呔、神情恭謹、戰戰兢兢、聽候命令,一副奴才會見主子的模樣。究竟他們服務的是香港立法會,還是美國國會?中央本來就有權有責,反對派說成干預;外部勢力根本無權置喙,反對派卻主動邀請他們干預。這種錯亂的政治倫理,充分暴露反對派根本無視和抗拒「一國兩制」中的「一國」,不尊重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更要借外力干預破壞「一國兩制」,為香港全面準確實踐「一國兩制」設置障礙。
 
  沒資格當議員
 
  特朗普把中國視為「頭號競爭對手」,把中國與「流氓國家」及恐怖集團並列為美國的「敵人」,實在錯得離譜,把國內嚴重問題歸咎於中國則是既沒找到癥結也沒開對藥方。但若換位思維,反對派為美國在中美貿易戰的關鍵時刻提供攻擊中國的彈藥,是否有幫助「競爭對手」和「敵人」之嫌?類似情況在美國是絕不允許的。美國法律規定,叛國罪終身不得在美國擔任任何公職,遑論參選議會。在美國憲法第十四條修正案中,規定參眾議院議員和任何州政府官員,若在宣誓效忠憲法後鼓動叛亂或協助美國的敵人,將被取消議員資格。
 
  反對派的行為明顯違背了誓言,效忠了錯誤的對象,失去了特區議員應有的尊嚴和資格。作為特區立法會議員,為美國提供彈藥危害國家和香港,他們還有什麼資格當議員?反對派公然邀請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顛倒政治倫理,涉嫌發假誓,不僅須受到嚴厲譴責,而且須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