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東莞龍舟文化創意節啟動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日前,2019東莞龍舟文化創意節在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啟動。是次活動集主題展覽、藝術體驗派對、美育課堂、龍舟文化分享會等諸多元素於一體,現場童趣十足的彩色氣球、歷史悠久的東莞老龍頭等齊聚各類「新老」文化元素看似風格迥異,在創意賦能後煥發新活力,奇妙地詮釋了文化傳承的意義和魅力。

  作為今屆龍舟文化創意節的亮點之一,2019東莞龍舟盃少兒美術大賽頒獎典禮亦在活動開幕式當天舉行。大賽以「莞邑故事·流傳千年」為主題,面向東莞市16歲及16歲以下的少年兒童共徵集美術、書法作品1251件,由專業評審老師評選出354件獲獎作品進行表彰。從6月1日起,獲獎作品將在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公開展覽一個月,免費向公眾開放。

  活動期間,創意節還特別設計了少兒美術課堂、繪本館「藝啟悅繪」美育課堂等藝術體驗活動環節,邀請專業師資團隊定製精品課程,從非遺藝術、生態藝術、繪本藝術三個方向,讓孩子或親子家庭充分感受濃濃的文化氛圍和藝術創作的樂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