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親美抗陸舊把戲 能挽救「助英台」?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

  最近蔡英文出糗不斷:吹噓3年政績,推動「助英台」行動,上傳「綠巨人蔡英文」圖片自勉......有句話說的好,無所不用其極地表現強大,其實是內心沒底的慌張,說的不就是蔡英文女士。

  確實,蔡英文不僅慌張,更加徬徨,故步調無序、方寸已亂,以至於整整5月都在廟宇間「奔波」,一共拜了43座廟,甚至出現一天走訪5座廟的「奇跡」。話說,「廟婆」蔡英文不問民生問鬼神,是祈求上天驅走不安,強大內心?顯然是自欺欺人!

  亂拳齊出見蔡之慌亂

  2016年高調上台的她,民意支持率雪崩之迅速,也算是前無古人了。如今,這邊曾經麾下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步步緊逼,根本沒把握在黨內初選中順利出線;那邊國民黨的「韓郭」雙強,哪一個都「盛氣凌人」,即便贏了黨內初選,2020年連任仍是困難重重。可能成為台灣第一個無法連任的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空又要前無古人,她怎麼能甘願?

  那麼,蔡英文還有什麼招能挽救困局?有島內網友就直言,上任3年,丟了5個「邦交國」,唯一能夠拿出來的「成績」,似乎只剩下「台美關係突破」和野蠻抗陸,前者可抱老美大腿,後者可向深綠投誠。這不,蔡英文最近顯然turbo全開,勢將唯一專長發揮到極致。趕在國民黨黨魁吳敦義申請登陸參加國共論壇之前,蔡英文當局修法將延長涉密人員境管年限,今年5月20日境管3年到期的馬英九與吳敦義再延長境管2年,硬生生將今年的國共論壇攪黃。更有甚者,蔡英文當局修法規定兩岸簽署政治議題協議須雙審議與「公投」,講白了就是阻撓未來任何兩岸政治關係的深化。

  出了阻擋兩岸交流,蔡英文還積極挾洋自重,美國亦配合演出。繼美國國會連續通過所謂「挺台」法案後,華盛頓也為蔡「政府」送上多份「大禮」,包括同意台駐美機構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台美安全事務主管「40年來首度會晤」、台美官員首次共同與台「邦交國」官員見面等。

  小英要走華盛頓的紅毯?

  最新的消息指,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加德納透露,這個夏天要促成台灣地區領導人訪華府並到國會演講。「辣台妹」要前進美國國會演講?華盛頓的紅毯恐沒那麼好走。

  誠然,2016年,蔡英文頻頻拉美抗陸是成功在深綠陣營催票的因素之音。但是,蔡英文之所以勝選,更多的是得益於國民黨「無能」,得益於「反國民黨」的情緒。如今,「反國民黨」變成了「反民進黨」,無能也由國民黨換成了民進黨,現在的蔡英文也不是那個隨便畫餅就能欺騙民意的蔡英文,天時地利人和均不在時,蔡英文故技重施,更像是垂死掙扎,無濟於事。

  畢竟,3年的時間,「騙子」蔡英文顯形了,被蒙蔽的選民甦醒了,親美抗陸只是民進黨內部自嗨的強心劑,無法再迷惑中間選民於淺藍選民。據報道,在一系列的親美抗陸操作下,「辣台妹」綁架了不少媒體版面和網絡聲量,但更多的是負面批評和諷刺,可見當下的蔡英文如何不收待見。

  最後套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兩岸之所以僵局,是因為蔡英文對內「執政」不力,支持度偏低,逐漸失去議題主導的能力,所以試圖把強硬對待大陸當作強心劑。他心台灣政治人物利用中美貿易摩擦,拉高統「獨」對抗議題,以謀取政黨、個人利益,這將有損台灣整體利益!

  平凡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