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庇護暴動犯淪國際笑話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日前爆出德國政府居然在一年前向旺角暴亂主要策劃人、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等二人發出難民庇護,實在匪夷所思。

  聯合國的網頁指:「難民是受暴力或迫害威脅而逃離的人。他們通常面臨險惡且不人道的處境,迫使他們穿越邊境至他國尋求庇護,成為國際法認定的難民。」黃台仰等人在發起暴亂後被通緝,根本並沒有受暴力或迫害,等待他們的只是合法合情合理的法律制裁,故潛逃中的他們根本便是逃犯而非難民,反而是他們在旺角暴亂中作為極端危險的暴亂發動者,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德國的行動既縱容犯罪,也對不起所有受影響的港人,更甚者,此行為也有如捉老鼠落米缸,利用德國的公帑白養罪犯。事實上,德方如此行為根本不能自圓其說。德國國會轄下人權及人道救援委員會主席Gyde Jensen 近日向香港媒體聲稱,自己不清楚批出庇護的原因,卻又稱有關決定「反映有充分證據證明他們個人被迫害」。如果德國真的視一個會放火和襲警的人為難民,何以不庇護法國的黃背心示威者,或美國槍擊案的罪犯?

  或許德國今次是出於政治動機,可是,若說是為了美國對華政策上的壓力,德國其實也是美國在貿易戰上的打壓對象,除了鋼鐵和鋁的懲罰性關稅,其汽車產業也可能成為潛在打擊對象,更不應任由美國魚肉。德國今次的行為,絕對讓人費解。

  民建聯中委、新社聯副理事長、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 李世榮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