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聯會轟發動罷課罷考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和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昨日發出聲明,強烈反對有團體發動學界進行反修例罷課罷考。教聯會重申,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反對發動學界罷課罷考;高教評呼籲教育界的同工、同學、家長要保持冷靜及謹守崗位,不要受激進政團別有用心的政治煽動影響。

  教聯會認為,有組織鼓勵未成年學生採取罷課以表達政治訴求,不僅嚴重干擾校園正常教學秩序,亦影響學生學習及升學進度,甚至危害人身安全,是極不道德的可恥行為。教聯會呼籲全港教師以下一代成長為重,發揮專業精神,謹守崗位,冷靜應對政治衝擊,理性表達政治訴求。

  教評會發聲明譴責煽動

  教育評議會執委會深夜就《逃犯條例》修訂爭議發表簡要聲明,強烈譴責任何個人及團體、以煽動或暴力方法,藉此干預、衝擊立法會運作。聲明重申,教師應堅守教學崗位,學生應專注學習,不應藉個人對條例的喜惡,進行罷工罷課,擾亂學校正常的秩序與學習。

  聲明籲請校董會、校長、教師,家長們應以保護學生安全及為最重要考慮,拒絕肆意要求罷課及罷考而不上課的要求,若容許不上課的學生,前往預見有暴力危險出現的地點,更屬失責行為,並為後果負上責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