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57%

2019-06-12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6月12日消息,经过昨日的大涨之后,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随后指数经过一段的时间的盘整后小幅拉升,但随后指数迅速回落。券商、黄金板块小幅异动,但对指数反弹动能明显不足,随后指数再度走低。盘面上,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呈现低位盘整态势,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热点题材轮动加快。板块方面,种植板块受到资金热捧迅速崛起,稀土永磁板块后劲不足,炸板率小幅攀升。市场题材板块间资金抢夺较激烈,仍处存量博弈的阶段。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谨慎情绪浓厚,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09.07点,跌0.57%;深成指报8972.21点,跌0.72%;创指报1476.98点,跌0.70%。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稀土、黄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医药、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稀土永磁

  鸿达兴业(5.650, 0.39, 7.41%)、中钢天源(18.460, 0.99, 5.67%)、正海磁材(10.620, 0.35,3.41%)、金力永磁(70.150, 2.20, 3.24%)、横店东磁(8.750, -0.10, -1.13%)、章源钨业(8.680, 0.57,7.03%)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据了解,由发改委牵头联合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到各地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力度空前。

  2、5G

  路通视信(13.330, 1.21, 9.98%)、铭普光磁(28.600, 0.82, 2.95%)、兴瑞科技(19.220, 1.12,6.19%)、华体科技(49.010, 1.40, 2.94%)、新雷能(23.090, 2.10, 10.00%)、亚光科技(9.180, 0.40,4.56%)等个股均跟涨。

  消息面:

  在5G牌照发放后,第一阶段场景的最大应用之一就是VR/AR产业,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产业,在痛点解决后接下来就是逐步放量的阶段,需要重点关注VR/AR设备商、沉浸式游戏开发和运营商龙头的主题投资机会。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7%,创15个月新高。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

  2、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持平。1-5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0.2%。

  3、国家统计局公布解读称,从环比看,鲜果价格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从同比看,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

  4、据报道,韩国现代Rotem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决定合作研发氢动力电动列车。现代Rotem计划在2020年完成列车的制造。据悉,这是韩国第一个关于研发氢动力电动列车的合作备忘录。

  5、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举行“青岛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5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青岛,其中产业投资项目17个、战略合作项目5个、技术合作项目3个。这些项目涉及高端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养保健、中医药等多个领域,为青岛乃至山东汇聚起全球大健康领域领先性的企业、人才、资本以及创新技术。

  6、近日,位于长沙县的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已投入试营运。该科技园为湖南首个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园,是湖南省2019年重点产业建设项目,将于本月底正式投产。达产后,该园每年可制备细胞制剂10万份,年产值超20亿元。

  7、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网发布了第32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本批公告中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5批)》,共包括98户企业的325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2户企业301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2户企业2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

  8、今日,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募旗下一只纯债基金于今年2月1日开始募集,4月30日结束募集,现因未能达到基金合同生效备案条件,基金合同未生效。这是今年以来第9只募集失败的基金。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成为加剧A股调整的主要因素。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6个交易日回流超过260亿元。周二稀土永磁、券商、农业、大基建、次新股等大幅拉升,市场成交量放大至5600亿元以上,涨停股超过百只。周三市场窄幅震荡,北上资金转为流出,市场有限的资金纷纷转向稀土永磁和农业股板块,对于后续行情不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股板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